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远离喧嚣 安家置业走向西安城市外围

西安晚报  2013-09-10 07:44

[摘要] 随着西安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区开发对人居环境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城东到城西,从城南到城北,品质楼盘星罗棋布,城中楼市发展逐渐趋向饱和。与此同时,居住性价比和居住品质较高的楼盘,逐渐趋向于城市外围几个区域,如浐灞生态区、沣东新城、长安区、经开区等。

随着西安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区开发对人居环境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城东到城西,从城南到城北,品质楼盘星罗棋布,城中楼市发展逐渐趋向饱和。与此同时,居住性价比和居住品质较高的楼盘,逐渐趋向于城市外围几个区域,如浐灞生态区、沣东新城、长安区、经开区等。

浐灞生态区绿色生态居住区

在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的今天,拥有高品质生态环境的浐灞无疑成为置业者的,浐灞生态区北到渭河,南到绕城高速,包括浐灞两河四岸的南北带状区域,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据悉,浐灞生态区目前已经成为第六个、西北地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开放,对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城市生态安全、推进治污减霾等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以环为线购买力布局分化 西安刚需被逼向大三环?

区域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大水大绿的景观风貌,吸引了大批房企,恒大地产、绿地集团、盛恒、龙湖、中铁、广厦、振业、高科等知名开发商的纷纷进驻,浐灞已逐渐成为购房者心中最宜居的区域之一。据记者对购房者的采访发现,很多置业者选择在浐灞安家,除过区域高品质大面积的绿色生态自然环境外,浐灞相对城区其他区域较低的房价,也是置业者的考虑因素。

沣东新城生态田园新城

作为西咸新区5大组团核心区域的沣东新城,以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主城功能新区和生态田园新城”为目标,在区域发展中其优势也逐渐突显。在西咸新区利好政策主导下,沣东新城以其的投资价值和居住环境吸引了众多客商和置业者的眼球。

在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的目标下,沣东新城明确提出保留原生态农业和湖泊、河流资源,充分利用渭河和沣河水体及区内其他水体,形成丰富的水系景观与生态绿廊。曾经的三桥商圈,将以高端商业、国际车城等为重点,打造时尚、现代的西部商业街区。

》》延伸阅读:“四小虎”发力 撑起陕西经济增长半边天

“随着政策的驱动和城市向外围扩张的趋势加强,沣东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置业版块。”沣东新城一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华润都市综合体、保利城市综合体、国润城综合体以及瑞典宜家家居的进驻,无不说明此区的发展潜力和居住价值。

长安区教育科技产业园

长安区近几年的发展蒸蒸日上,教育及科技产业在本区的带动作用,更使该区成为楼市热点板块,市民置业的热点区域。

陕西各大高校聚集于此,文化氛围浓厚,新型居住环境,远离城市闹区,具有特别明显的居住性价比,加之重点建设项目长安科技园的发展驱动,使得区域未来前景被业界看好。短短几年间,万科城、悦美国际、雅居乐·铂琅峯、风憬天下等多个楼盘拔地而起矗立在大学城区域;西安航天产业基地、高新区二期创业基地、西安南客站落户长安区等因素的推动,长安区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潜力日益壮大,未来地段空间更是具有潜力。

经开区国际化大都市新中心

新行政中心北迁加快了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速度,未来将使经开区所在的区域成为西安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经开区由中心区、泾渭新城、出口加工区、草滩生态产业园4大功能园区组成,中心区是未来西安城市新中心的核心区域,将建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中心,成为大西安都市圈的运营中枢。

据悉,随着行政中心北迁的带动,这里的教育、文化、医疗等社会事业长足发展,金融商务、餐饮娱乐及配套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人居环境和商务环境不断提升。区域周边,东向浐灞生态区,南面为大明宫遗址区,西边是汉长安城遗址公园,向北是渭河滨河生态景观走廊,经开区位居中央,居住在这里,可以轻松享受到周边的历史文化及生态景观资源。记者王漫

 相关新闻:

“四小虎”活跃 陕西经济新版图

浐灞新区将建一个八水润西安示范小区

三星项目强势入驻 长安楼市“生态圈”初现房价看涨

西安房企大盘集群效应发力 引领区域大发展

三星效应蔓延 长安区域迎楼市“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