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难呈现房贷紧缩非主因

三秦都市报  2013-09-26 07:53

[摘要] 有调查显示,近期全国13个重点城市中的12个城市银行放贷周期有所延长,同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折扣下降。记者近日走访西安多家银行发现,以上情况基本未波及西安。

有调查显示,近期13个重点城市中的12个城市银行放贷周期有所延长,同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折扣下降。

记者近日走访西安多家银行发现,以上情况基本未波及西安,几家银行均表示,“没有接到不受理房贷的通知。”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虽然西安银行方面动作不大,但是房贷收紧这一信息将影响不少购房者的买房心态,可能会变为观望状态,致使原本的销售旺季成交量振荡或将使得“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期难以达到预期效果。

多地房贷收紧 西安影响不大

凤城庭院项目营销总监仵经理告诉记者,“房贷收紧从目前西安的楼市来讲,没有影响太大,主要是目前中、工、农、建四大行缺少额度,放款困难,而对于其他银行,像中信、华夏或者汇丰等一些外资银行目前额度较为充裕,所以不影响客户放款。”虽然没有受房贷紧缩影响太大,但是近两周从他们手上操作的项目和了解到的其他项目来看,销售状况并不理想。“从一线的销售人员反馈回来的信息来看,主要是受限购和限贷影响较大,而房贷紧缩对销售并没有造成直接影响。”仵经理指出。

》》延伸阅读:金九银十楼市决策指南:究竟是买房还是该卖房

万象春天项目营销总监张兵告诉记者,这两周并没有发现因房贷收紧而直接导致购房者放弃购房的现象。他分析,房贷收紧或放松,抑或是利率的升降,对于房价本身并不会有直接影响。目前市场为限购阶段,贷款多为首置,并不会动摇购买者的信心。西安市场相对比较稳定,购房者也从中看到观望只能带来后期购房成本的上升,结果并没有换来房价的下降。

不少开发商认为,西安的房地产市场相对封闭,以本土消化为主,同时,地价和房价在同类二线城市中相对比较低,加上楼市一直比较稳定,所受到的冲击并不会很严重。

金九火爆难现 房贷收紧不是主因

9月和10月本是传统楼市旺季,,很多开发商看作一个很好的销售节点,借以回笼资金。但如果市场需求被抑制,显然期望值将会大打折扣。

虽然西安银行方面没有明确说暂停办理房贷,但房贷收紧的信号还是对购房者的买房心理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延伸阅读:"金九银十"是谁的盛宴? 购房者成高地价牺牲者

“从目前市场和销售情况来看,销售并不会出现往年的火爆场面,但是房贷收紧影响不是主要因素,”仵经理判断。他认为,西安在9月推出新盘近100个,大量产品涌入市场,对比性和选择性又会多出很多,再加上改善和投资群体仍然受到限购政策影响,而刚需客群并不会出现短期增多的现象。所以金九银十,只会在各种有力的促销和推广下,有所增加,但不会出现火爆的销售场面。

张兵则认为,毫无疑问,今年的“金九”定会好于8月的市场,会出现销售量的增长。但是,在大的市场环境下,金九的预期应不会超过限购之前。市场虽没有退热,但是不会有大的井喷,预计增量可超30%。

多渠道贷款 加大促销冲旺季

对于即将有可能面临的西安房贷收紧的情况,仵经理的建议是,“开发商首先可以通过与外资银行合作,保证放款及时,毕竟这些银行额度充裕,尤其汇丰银行如果条件具备可享受9折率。其次可以为客户提供公积金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程序复杂,放款时间较长,但贷款顺畅,比商业住房贷款没有额度,要好了很多。最后还可以通过发达的 P2P 网络贷款处申请‘过桥’贷款暂时缓解违约的风险,不过额度只有50万。”

而对于企业自身方面修炼内功上,张兵认为,“开发企业首先要确保项目对客户的市场占有率,目前要以广聚人气为首,通过企业品牌、产品的高性价比、合理的价格、优良的物业服务及其它细节的优化,确保对目标客户群的锁定。通过一系列促销活动可吸引更多的客户,从而通过销售量最终达到企业利润的增长,而非一味高抬价格,以确保金九含量更足。”本报记者蒋莹

 相关新闻:

金九银十气氛浓 住博会上看峥嵘

一线城市“金九”成色十足 房价持续快速上涨

金九后半程"楼市很忙"西安房企抱团取暖过"钱关"

“金九银十”西安购房者信心指数调查出炉

地铁房加推再掀抢购潮 西安房企"金九"开盘逢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