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中全会明确改革总目标 7年内取得决定性成果

新京报  2013-11-13 14:47

[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

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解读:外媒称国家安全委员会可能将成为中国第五大国家机构】

成立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核心内容之一,也许是把对外的国家安全和对内的国家安全结合在一起。该委员会把国家安全委员会进一步扩大,将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聚合在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样一来国家安全委员会将成为总管军队、公安、外交、情报领域的强有力的机构。

据外媒称,据悉,在常设机构中,该委员会将继党中央、国务院、人大、政协之后,成为中国第五大国家机构。【详细】

【世界媒体解读全会公报:中国自己“拿起手术刀”】

众多崭新提法中,世界媒体12日关注的是,中国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被视为一种新的表述,是中国坚定走市场经济道路的一个信号。

公报还提到中国将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在周边国家中引发猜测。中国学者认为中国面临多种安全威胁,迫切需要整合资源,提高应对层级,韩国媒体则迅速联想到中日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德国学者霍尔特曼12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中国当前的经济增长等指标都不错,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领导人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姿态推动改革,需要很大的勇气,这在西方国家是不可想象的。 【详细】

部分基层十八大代表列席

1名中央委员、2名候补委员缺席

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因涉嫌严重违纪已接受调查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9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通过的会议公报昨日发布。全会高度评价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5年来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

部署深化改革重大举措

为期4天的会议在中国关键十字路口树立了里程碑,并揳下路标指引“向何处去”的新方向、新路径。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还有国防和军队的深化改革,均系统部署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纲领性文件。

全会提出了时间表: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取得成功。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相关新闻:

房地产今年调控节奏不放缓 房价有望回归理性

房市杂:谈习近平的房地产"结构性"调控线路

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望揭晓地产调控新变局

三中全会未谈房地产调控 回归市场化是大方向

房地产市场出现“减速”迹象 调控政策或将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