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中国房企仍将加码“出海”

和讯房产  2014-02-27 13:21

[摘要] 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房企开始布局海外房产市场。而品牌房企“出海”投资特征与趋势在2013年尤为明显,据相关机构统计,2012-2013年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的房企投资规模就已达几百亿美元。

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房企开始布局海外房产市场。而品牌房企“出海”投资特征与趋势在2013年尤为明显,据相关机构统计,2012-2013年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的房企投资规模就已达几百亿美元。而大宗的投资计划几乎都是在2013年这一年当中发生的,比如绿地以40亿美元收购纽约布鲁克林大西洋(600558,股吧)广场地产项目70%股权,富力以人民币85亿元(45.0亿令吉)收购了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地区一块116英亩的宗地等等,从品牌房企“出海”动作表现来看,2013年已成中国品牌房企的“出海”年。

2014年伊始,1月7日报道,绿地集团宣布,其就英国伦敦两个住宅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将达12亿英镑。同一天,新华联(000620,股吧)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以3亿元购买马来西亚柔佛州梅蒂尼B区9幅地块,建设南洋度假中心,另外,拟和黑石共同出资350亿韩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设立韩国锦绣山庄株式会社,获取韩国济州岛用地面积约为110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2月25日消息,万科联手美国知名地产商RFR、汉斯共同开发的纽约曼哈顿列克星敦大道610号项目举行了动工典礼。据了解,列克星敦大道610号项目由万科和RFR共同持有和控制,汉斯合作开发。项目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区,楼高200余米,共61层,将包括3万平方米的高级公寓和首层商铺,项目将于2015年秋季启动预售,2017年开始交付,主要面向纽约及国际高端客户。

2月26日报道,碧桂园日前首次进军澳大利亚住宅市场进行投资,以7300万澳元购买了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开发用地。该地块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距悉尼西北部15公里。该地块计划开发建设约815套公寓及相关商铺配套,但具体数量将取决于最终的开发审批结果。此项交易由仲量联行代表卖家嘉民集团达成。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品牌房企“出海”投资的趋势在2014年将更加火爆,预计2014年品牌房企出海将有更大的动作,或许龙头房企会直接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大范围布局海外房地产市场。具体来讲,中国房企加码“出海”力度的主要原因如下:

、部分大型房企的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需要国际化,业务上逐步实现海外与国内的“二八原则”。

当前无论是开发商直接投资开发,还是进行股权收购、合作开发等,还是近期品牌房企频频登陆香港上市,其很重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战略布局国际房地产市场,使其在国内规模化之后,迅速在国际房地产市场上实现品牌全球化、国际化。而品牌全球化、国际化其实是为了“将鸡蛋放进两个篮子里”分散国内投资市场的风险,从而在业务上逐步实现海外与国内的“二八原则”。

第二、布局海外的企业前期实验性投资获得预期,尝到布局海外投资的甜头,获得初步成功,因此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布局的力度。

比如碧桂园布局马来西亚之后,2013年一举成为马来西亚的开发商,随后富力、新华联积极布局马来西亚;2013年绿地韩国项目也获得10亿元的销售业绩,2014年绿地海外业务将实施拓展与提升并进,将再进入包括加拿大、法国、新加坡等3-5个国家,预计2014年将实现海外销售收入130亿元人民币,新增投资50亿-80亿美元,为2015年海外收入超300亿元人民币奠定基础。

第三、市场潜在需求庞大,仍然有比较大的市场操作空间。

某机构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中国房企投资海外项目来看,多为旅游地产项目,而锁定的客户多为国内客户,企业也可借此整合产业链,吸引国内客户投资;涉及的一部分商办、住宅项目投资,也多选址在华人集聚的地方,如唐人街等。

比如,从海外置业群体的购房目的来看,大体可以分为移民、留学和投资3大类。相应地,细观在中国推广销售的海外地产项目,其“卖点”也大致可以分为3类:移民、留学、投资和休闲旅游。国内龙头房企也开始海外投资开发房产,也是看准了国内移民、留学、投资和休闲旅游所带来的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机会。

此外,涉及的一部分商办、住宅项目投资,也多选址在华人集聚的地方,如唐人街等,房企进入的战略也大多围绕这个华人投资集聚的区域,“做熟人(熟企业)的生意”成为房企在海外投资目标客户的。

第四、国外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经济在复苏,房地产仍然处于价值低估阶段,国内房企买地开发项目刚好处于抄底的市场阶段,市场周期的特征决定品牌房企继续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在市场周期复苏阶段,李嘉诚几乎“买下整个英国”,“低买高卖”的资本大挪移已经让企业家赚的盆满钵满。当前国内开发企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其实,也就是看到了国外买地开发项目刚好处于抄底的市场阶段的特征。

 相关新闻:

冲向国际的中国开发商:"土豪"还是"搅局者"?

开发商掀新一轮海外投资热 多数卖给中国投资客

国内多家开发商组团海外盖楼 追求更高投资回报

"紧"声四起逼跌银行房产 低利率海外融资成救命稻草

本土房企纷推进海外战略 开发商争相布局海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