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土房企纷推进海外战略 开发商争相布局海外

海峡导报  2014-02-26 08:32

[摘要] 一方面,海外置业的热潮正在兴起。另一方面,本土房企纷纷走出国门,开发海外房产。国人走出海外置业,看重的是海外房产的稳健上升价值和相应住房福利。而房企开发海外房产,则是嗅到了海外房产的巨大商机。

一方面,海外置业的热潮正在兴起。另一方面,本土房企纷纷走出国门,开发海外房产。国人走出海外置业,看重的是海外房产的稳健上升价值和相应住房福利。而房企开发海外房产,则是嗅到了海外房产的巨大商机。

海外房产开发现商机

此前的一份胡润富豪榜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已有1/3的高净值人群购买了海外房产,海外资产在其可投资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而在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中,有将近30%的人在未来三年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

与海外置业热潮涌动相一致的是本土开发商嗅到了海外房产的商机。2011年,碧桂园首开出海之路,成为个走进马来西亚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3年,碧桂园在临近新加坡的新山市的金海湾项目成为国内地产商真正意义上在海外独资开发的项目。“马来西亚政局稳定,气候好,经济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房价相对偏低,上升空间大。”碧桂园国际展销中心福建区域总监曾彧表示,碧桂园进军马来西亚看中的正是它迸发出来的商机。“马来西亚投资环境好,华人华侨众多,又属于英联邦相关体系,教育医疗可共享新加坡的优质资源。气候环境好,是2012年全球十大养老天堂之一。”他进一步介绍。

去年,碧桂园马来西亚金海湾项目一举销售约百亿元,占去年全年碧桂园国内销售金额的约十分之一,成功迈出其出海的步。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2014将在马来西亚开启多个花园项目,同时,碧桂园澳大利亚悉尼项目也将在年内开售。届时,碧桂园集团海外货量将较去年有成倍数的增长。而去年,碧桂园正式迈入千亿房企俱乐部,也成为了马来西亚的地产开发商。

开发商争相布局海外

跟随碧桂园脚步的还有万科和富力。去年2月14日,万科登陆旧金山,签署了在国外的个房地产投资项目。布局海外,万科看中的正是新一波的移民潮与海外置业需求。去年12月1日,富力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以人民币85亿元(45.0亿令吉)收购了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地区一块116英亩的宗地,与碧桂园金海湾项目处于同一地区。据悉该地将会开发为住宅及商业物业。

此外,包括绿地、中海、万通、万达、中国铁建等其他龙头地产企业在内均纷纷走向海外开发,所涉及的国家和地区也越来越多,从的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远至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南非。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业的海外交易额超过50亿美元,刷新了2012年全年4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投资同比上涨25%。

今年2月17日,在海峡两岸媒体高峰论坛上,碧桂园总裁助理罗劲荣表示,嗅到了海外的商机,很多地产企业已经开始试水海外市场。而2014年,碧桂园同样也将继续海外战略。据悉,接下来,碧桂园将实现在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拥有项目。而澳大利亚的项目最快将在5月启动。

国内房企纷纷布局海外,除了移民潮和海外置业潮的升温,看重海外房产价值外,还在于有利于学习先进开发和运营经验,因为海外的房地产市场更加成熟。“海外开发其实更考验房企的综合运营能力。”曾彧说。

相关新闻:

房企频频出海加速海外融资 债务违约风险加剧

开发商掀新一轮海外投资热 多数卖给中国投资客

国内多家开发商组团海外盖楼 追求更高投资回报

"紧"声四起逼跌银行房产 低利率海外融资成救命稻草

2014或成房地产不妙年 房企扎堆海外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