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觅

三秦都市报  2014-05-14 09:43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楼市拐点的讨论不断出现,杭州、郑州等地甚至传出救市的消息。更有消息称,北京一些银行可享受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上海地区个别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也惊现8.5折优惠利率。这是否意味着银行已经“松绑”房屋贷款。那么,西安的情况怎么样,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西安多家银行进行了解。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楼市拐点的讨论不断出现,杭州、郑州等地甚至传出救市的消息。更有消息称,北京一些银行可享受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上海地区个别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也惊现8.5折优惠利率。这是否意味着银行已经“松绑”房屋贷款。那么,西安的情况怎么样,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西安多家银行进行了解。

年后房贷收紧 近期有“松绑”信号

今年以来,楼市成交困局促使不少地方政府出手,开发商也纷纷通过低首付等促销活动刺激成交。北京一家媒体报道的消息让市场颇为关注,称已有银行可为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随后,深圳也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即某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给出基准利率9.8折的优惠,但只是针对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据了解,年后房贷持续收紧,多数银行出于风险考虑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对房地产相关贷款审批逐渐趋严。而近期优惠消息的传出是否给出了“松绑”信号。“北京有银行首套房已开始优惠了,不知道西安什么时候也能优惠。”市民杨先生说,虽说优惠看着不多,但真正算起来能优惠不少。记者了解到,与杨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一季度西安市商品房购买意向调查中显示,38.86%的购房者选择按揭贷款,26.86%的人选择分期付款,22.86%的人选择公积金贷款。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早已难觅

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西安市场上没有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优惠,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也有银行根据客户的信用度有所上浮。交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资料齐全,信用良好,很快就能放款,执行基准利率,首付三成。如果客户征信度不好利率肯定会上浮,至于上浮多少还无法确定。招行和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首付三成,基准利率,只要资料齐全,征信度好也能放款。中行工作人员介绍说,楼盘不同,各支行所执行的标准也不太相同,早已没了利率优惠之说。现在是基准利率,首付三成,审核也严格了,以前贷款办下来大约20天,现在放款时间得在一个月左右。

“央行在首套利率房贷方面没有硬性规定,各个银行根据自己行的实际情况在实际操作中会采取不同的利率。但是,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折,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在西安房贷利率优惠几乎难觅了。”一位银行人士说,一些股份制银行考虑到问题,从年后起逐渐缩减房贷业务,有的甚至已暂停办理此业务。

首套房贷利率未见“松绑”,二手房房贷市场是否有变化。记者采访了某房屋中介公司的宋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来二手房异常冷清,房贷方面未出现什么变化。仍是按着国家相关标准在执行,虽说有银行存在额度紧张的现在,但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存在什么影响,一般情况下,每个中介都有合作的担保公司,而担保公司会跟多家银行合作,在贷款时会选择额度宽松的银行办理房屋贷款。

相关新闻:

沪近八成受访者表示房贷收紧将影响购房节奏

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业内称银行存在大额房贷断供 对首套房不好处置

央五条要求支持个人住房贷款 首套利率有望回归基准

揭秘房贷有多紧:银行称目前房子不值这么多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