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郁亮回应任志强"未来10年-15年仍是地产白银时代"

新快报  2014-10-31 07:54

[摘要] “未来10-15年仍是地产白银时代,这并不代表白银时代没有机会,白银时代对比青铜烂铁时代还是好时代。”10月2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万科30周年庆典媒体见面会上回应任志强在退休发布会上“炮轰”万科言行不一时笑称。其认为,白银时代,大家都要改变黄金时代的思维方式。

“未来10-15年仍是地产白银时代,这并不代表白银时代没有机会,白银时代对比青铜烂铁时代还是好时代。”10月2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万科30典媒体见面会上回应任志强在退休发布会上“炮轰”万科言行不一时笑称。其认为,白银时代,大家都要改变黄金时代的思维方式。

10月22日,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曾在退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看不惯万科一直喊这不行那不行,然后自己加大投资大手拿地,这不是言行不一嘛!”

对此,郁亮在湖南发布会上笑称“最不满意任志强都要退休了还拉上万科一把”。郁亮认为,未来10-15年仍是白银时代,这并不代表白银时代没有机会,城市化进程会带来很大的机会,白银时代对比青铜烂铁时代还是好时代。但与黄金时代相比,白银时代的竞争更加激烈,毛利率肯定会更低。“白银时代万科当然还是需要买地,不然就饿死了。”

郁亮认为,大家都要改变黄金时代的思维方式。“房地产行业已经过了青春期,不再是长‘个头’,应该是长‘力量’的时候,应该换个标准衡量已过青春期的房地产。”郁亮表示,未来十年万科还是做房地产,传统住宅业务还是占取比例。为迎接白银时代,万科做了些准备,比如机制准备上,事业合伙人制解决了股东与员工的问题,需要大家更加精打细算;业务准备上,增加体验消费地产及产业地产;员工准备上,提倡运动锻炼好身体。

郁亮同时表示,万科通过学习互联网思维寻找新的发展机会,“把互联网当工具是小看了,互联网是一种思维,互联网告诉万科要对客户好,而这正是房地产一直没有的。”郁亮说。

“有人以为万科是精英企业,实际上万科是个草根企业,我们始终在为普通人盖好房子,而不是为有钱人盖房子。”郁亮强调,“万科一贯以低利润的姿态在业内生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