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开发商:房地产利润率最高可达200%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5 09:39

相关内容:

2009年上半年,在房企促销让利以及国家出台各类救市政策的双重刺激下,购房者积蓄已久的热情得到充分释放,使得西安商品房销售量连续递增,在此带动下土地市场和二手房市场也呈现出“火爆”的场景,回暖已成为上半年楼市的主旋律。

然而,2009年下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是否能像上半年一样,销售屡创新高,价格平稳上扬,购房热情依旧呢?很多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要延续上半年的市场,西安楼市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回落7月

警惕市场变化

7月楼市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30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4%,其中15个城市的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对于西安而言,本月商品房销售量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仍增长了50%以上,但环比也下跌了4.65%,西安楼市成交局面冲高回落。其实,市场的变化并不是由于简单的淡季原因引起。

有关专家认为,经过前几个月的成交量持续攀升,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相对稳健,而面对高涨的销量,部分房地产企业为获得短期经济利益采用“追涨杀跌”的销售策略,到7月西安房价“个涨”已经演变成为“普涨”。据调查资料显示,目前西安70%的房企对下半年的楼市呈乐观态度,近几个月内对价格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价格上调是此次成交量回落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购买的热情依旧,但涨价之后将引起选购周期增长。

七月西安楼市回落一方面受价格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源于去年压抑的刚性自住需求在上半年集中成交后逐渐消耗,以及短期内市场供应的产品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力,产品结构上的失衡等等因素。

7月销量冲高后的回落不得不让人有所警示:房地产调整仍未结束,如果房地产企业为短期获利“追涨杀跌”,市场或会再次陷入困境。

关注政策

楼市仍需谨慎

2009年上半年,由于2008年中央及西安市政府颁布的各项救市政策作用逐渐显现,形成一股推动西安楼市前进的助力。在下半年,如果宏观经济能够迅速走强,国家同时放松银根,政策力度有效释放,西安房地产市场将可能经历一个较短的调整过程。西安楼市在政策企稳的保障下,或将继续走热。

从2009年上半年西安整个房地产发展的环境来看,在政策企稳的前提下,短期内通胀预期不会令西安商品房销量出现大幅回落。但近来国家一直强调要抑制房价,并出台一些政策,下半年楼市应该更加谨慎。

供应增加

放量冲击市场

在2008年西安房地产开发企业经历了“寒冷的冬季”之后,今年市场的开工量将进一步增加。据资料显示,2007年全年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1853024平方米,2008年全年商品房施工面积为8386570平方米,与2007年相比下滑29.25%;而2009年上半年商品房施工面积就达6024890平方米,仅比2008年全年少2361680平方米,基本达到2007年半年的水平;新开工方面,2007年全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0111205平方米,2008年为8307191平方米,而2009年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5175226平方米,已经占2008年全年的62.3%,占2007年全年的51.18%。由此可见,下半年将进入新一轮的“开发热”,预计开发量将赶超2007年。

有关专家认为,“开发热”有可能再次引发新一轮楼市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局面,这样一来,供需双方又将陷入僵持,楼市销量将再次下滑,观望氛围有可能会再度显现。

据了解,目前部分楼盘已经取消了前期的优惠措施,甚至开始提价,但如果开发商在增加开发量的情况下普遍大幅提价,有可能会使有所好转的购房承受力下降,并挫伤购房者的积极性,这一杀鸡取卵的行为也将会大大延缓楼市的复苏。

>>更多精彩阅读:

热点:楼市“金九”遭遇“开门黑”

三亚VS曲江旅游地产如何留住“游客业主”

国内住房总价值可能超过90万亿 超出GDP近两倍

揭秘七大典型诱骗购房伎俩 购房者要"眼见为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