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租“涨象”调查 房租登记有望8月份启动

华商报  2010-07-26 07:32

“房租大部分上涨10%以上,地段好的上涨20%,有的地方甚至暴涨40%。”从6月中下旬开始,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房租涨价的消息。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西安房租虽然从6月份开始出现上涨,但是总体涨幅微弱。南郊、高新区域房租价格出现10%左右的涨幅,西郊、城内部分区域也出现了小幅上涨,但东郊和北郊没有出现上涨,而浐灞、曲江等个别区域还出现了小幅下滑的态势。

由于缺乏相关统计数据,导致某些相关人士“你说小涨,我说没涨,他说大涨”的个人观点充斥在各种报道中。不过,这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象将开始改变,西安市房管局有望从8月份开始在全市启动房屋租赁的登记工作。

■调查

西安房租价未大涨

环比反降

西安的房租价格是否也出现了暴涨?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玛雅房屋了解到,从4、5、6这三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西安市的房屋租赁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西安房租近期涨幅甚微,可以用微弱来形容。”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分部总经理王红表示。

玛雅房屋陕西总部副总经理芦红称:“从6月份起西安房屋租赁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上涨,但涨幅不是很明显。大概在10%左右。”

21世纪不动产的数据显示,2009年4、5、6月房租均价分别是1558.03元、1667.16元、1536.58元,2010年4、5、6月分别是1729.88元、1682.25元、1645.67元,从数据来看,同比涨幅非常小,而环比涨幅出现下降。

贾书安是西安市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房管局在住宅租赁价格方面一直没有进行统计。

■探究

是谁营造了房租暴涨的谎言

从6月中下旬开始,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轮番传出房租大幅上涨的消息,一时间,房租问题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焦点。然而根据记者的调查,西安房租平均上涨幅度不足10%,有些地段甚至还出现了下降,那么,是谁营造了房租暴涨的谎言?

相关媒体的报道认为,房租价格上涨主要源于中介的幕后操作。6月份正值半年房租续约期,此外也是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者求职租房的高峰期,一些对房租“看涨”的解释,成为房主和中介炒高租价的借口。

记者发现,在这些房价暴涨的报道之中,根本看不到权威部门的数据,譬如房管局等数据,往往只是一个房东或者房客或者是中介公司一位经纪人的声音。

“不排除一些小中介公司故意哄抬价格、进行炒作。”王红这样表示。王红指出,房屋租赁市场长期以来缺少规范,倒手、转租现象在一些中小中介公司大量存在。一线城市房租被炒,正是监管失责成祸。相对来说,西安市的中介市场还是比较

规范,房租小幅涨价只是市

场行为,中介并非幕后推手。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每日谈:新政百日下 政府、购房者各自"打算盘"

打折优惠算什么!西安大面积赠送楼盘大集合

西安房租“涨象”调查 房租登记有望8月份启动

看全球高收入低消费10大城市 西安是否上榜

房子就该这样装 秀3房2厅简约时尚新家(组图)

HOT搜房携手民乐园万达广场举办的团购专场正式启动并接受报名。本次团购房源为民乐园万达广场公寓的5、10、11、12号楼,共计190多套,户型区间为30-60㎡,搜房卡会员独享2%额外心动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