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新房价格全面开跌 或引发二手房第二波降价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02 14:26

机构称:下半年二手房或将掀第二轮降价潮

(来源:北京青年报)新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功效显着新房价格有望全面开跌———

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价和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下降,但一手房虽然成交量大跌,但价格却较为坚挺。进入下半年,一手房价格开始有所松动,开发商打折促销的力度明显加大。多家经纪机构预测,下半年一手房或将领跌,二手房也将受一手房影响而出现第二波下跌。

上半年二手房跌价明显 一手房价稳定

虽然上半年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继2009年之后再次突破了10万套大关,但是今年上半年的房价波动之大,即使是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也为之咋舌。“房价就像过山车一样,根据我们的监测数据显示,新政之后北京的整体二手房价相比新政之前的点已经大约回落了10%,个别区域降幅达到15%。”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新政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功效十分显着。

中原地产认为,2009年以来二手房市场一直是北京楼市的主力,在新政以后甚至占到了市场总交易量的近八成。上半年二手房价格率先出现了明显的下调,这主要是手握多套房的投资客迅速离场所致。

而上半年一手房价格相对坚挺,成为近期二手房跌幅减缓的一大助力。但一手房从日均500套降到日均200套,如此难看的日成交量使京城的开发商们不得不纷纷寻求突围。起价直降5500元、全款9折、特价房7.3折、定金1万抵10万等等。在近百个项目祭起促销大旗的同时,京城新房价格下跌序幕似乎正在徐徐拉开。

下半年新房价格全面开跌或引发二手房第二轮降价潮

21世纪不动产认为,自4月底至6月初,长达一个半月的京城楼市首轮价格调整基本结束。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二手房价首轮调整结束的同时,京城新房价格已经开始松动。业内人士担心,一旦新房价格调整过于激烈,可能引发二手房价的第二轮下跌。

据了解,在石榴庄、百子湾、石景山等区域已经发生新房价格松动的现象,直接导致了周边二手房价再次面临下跌压力。那是否意味着二手房市场即将迎来第二轮价格调整?

“由于二手房市场是一个被指导性很强的市场,现在对其影响的是‘新房到底能降多少’?如果新房市场价格大幅下滑,接近甚至跌得比周边二手房价还低,那二手房价肯定会迎来第二波价格调整;但如果新房价格下跌之后仍保持比周边二手房高10%以上的幅度,那再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就不大。”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二手房市场是否会出现第二轮价格调整,很大程度上要看新房市场脸色。

中原地产认为,从之前北京新盘市场的整体来看,促销已经成为开发商的普遍行为,但是也有部分开发商因为看不准,在延期开盘。但是目前的促销因为幅度有限难以获得有效的加大成交量。而随着最近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等部分重申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商品房市场将迎来一次明显的下调,可能将拉动二手房价格出现第二次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