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李嘉政:“限价令”无异缘木求鱼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5 06:53

[摘要] “有关部委正着手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根据办法,价格主管部门将可以对房价进行直接行政调控。”近日,一则有关房价干预政策的消息在业内广为传播,在“新五条”出台尚不足两个月之际,让业界大呼意外。

(来源:东方早报)“有关部委正着手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根据办法,价格主管部门将可以对房价进行直接行政调控。”近日,一则有关房价干预政策的消息在业内广为传播,在“新五条”出台尚不足两个月之际,让业界大呼意外。

如很多媒体报道,两轮调控下来,各地尤其是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并未能如预期般回落,相反,虽然成交大幅回落,成交价格却依旧坚挺,一些城市成交均价甚至继续逆势上涨。短时间内,似乎调控效果依旧不太明显,但因此就不顾市场秩序直接出手限制商品房销售价格就非常不智了。笔者宁愿相信这只是谣传,管理层不会出台如此不理智而且未必能产生多大实效的政策。

推荐阅读

梅新育:整合稀土资源的难点和解决办法 哪些问题影响明年经济

刘煜辉:价格管制能管住通胀吗 刘尚希:个税改革应废除累进税制 陈伟:上调油价难解“柴油荒”叶檀:美元牵住人民币牛鼻子 罗晟:别拿热钱吓自己不敢加息 陈序:现在就怕有点早 谭雅玲:人民币主动贬值迫在眉睫 首先,当前市场的问题不在于调控政策的力度不够,房价保持坚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人民币对内大幅贬值对外大幅的尴尬局面,在于全球物价飞升的恶劣通胀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作为对冲通胀最稳健的投资品种,吸引大量民间资本集聚。

其次,即便真如传言中所说的出台“限价令”,这个“限价令”的可执行性也令人生疑。以上海为例,全市数百个楼盘,这个价怎么限法,如针对全市所有楼盘,每个楼盘的限价基价怎么定,不同楼盘品质不一样如何定价,房管部门是否有这个能力、是否有这个人力物力,这是个巨大的问题。

笔者认为,一旦通胀得到抑制,避险资金也就自然会失去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动力,以目前已经足够强力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来看,市场供求关系必然发生逆转,市场真正的调整也将如期而至。因此,这个“限价令”传言要么就是假消息,要么就是用来打压市场信心的舆论工具而已。

相关阅读:

潘石屹改口称房价还得涨 近期限价政策或出台

北京昌平20万平方米限价房用地出让 华远再报价

商品房“限价令”引争议 房价怎能一限了之

楼市"限价令"传言乍起 直接干预被指矫枉过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