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遭遇客户流失 潘石屹今年愁卖房

北京商报  2012-02-09 11:45

[摘要] 对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营销手段,业内一直传为佳话。然而在经济大势不利和地产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除了去年远未完成销售目标之外,今年的销售恐怕也将令潘石屹大伤脑筋。

行业大势低迷却大胆定下翻番目标

对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营销手段,业内一直传为佳话。然而在经济大势不利和地产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除了去年远未完成销售目标之外,今年的销售恐怕也将令潘石屹大伤脑筋。

去年销售目标仅完成一半

2011年SOHO中国销售额为109亿元人民币,远低于年初定下的230亿元的年度目标。潘石屹对此解释称,销售大幅低于目标主要由于2011年上半年无货可售,错过了较佳的推盘时机,而旗下望京SOHO项目太迟取得预售证,待正式推盘时,市场资金趋紧,导致销售不理想。

同时,在昨日(8日)SOHO中国举行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该公司也公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仍为230亿元,是去年销售总额逾两倍。用潘石屹的话说:"今年已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市值就超过300亿元,因此销售会增加。"但230亿元的数字能否兑现受到了业内的质疑。

客户流失加码营销队伍

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滞销是普遍现象,这对于商业地产来说也不例外。在昨日的媒体会上,潘石屹坦承,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所依赖的客户群正在发生变化。

据了解,一直以来,SOHO中国主要销售对象为煤老板、矿主、钢铁企业高管等。随着钢铁行业的不景气,去年没有一个钢铁行业老板的名字出现在SOHO中国的成交单上。同时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危机的爆发,也让潘石屹失去了不少客户。

其实从去年开始,潘石屹就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市场的变化,在营销策略上,与世联地产合作开展全市场化营销,但收效甚微。"今年我们在营销方面,主要是打造三个平台,一是继续与专业销售公司或个人合作,扩大市场覆盖率;二是加大自身营销队伍的建设,提高,同时再招募两名营销总监;三是继续推进网络销售。"潘石屹表示。这三项举措也表明,SOHO中国开始备战今年的销售。但数据显示,今年1月,SOHO中国的销售业绩仅为7000多万元。

扩张模式发生调整

对于扩张方式,SOHO中国也做出了重大调整。"尽管目前市场上许多企业由于资金链的问题转让了大量的项目,其中机会不少,但是由于这些项目后续会出现大量的经济、债务纠纷,让我感觉非常疲惫,因此在今年的扩张中,我更希望直接获得干净的地块。"潘石屹表示。

连日来,对于潘石屹不做烂尾楼生意的消息不断,也直接导致了SOHO中国股票大跌。因为在SOHO中国的历史上拿地并不是强项,上市后仅在北京拿下过望京一块土地。从2009年到现在,在SOHO中国运作的18个项目中,有9个为接手的烂尾或空置项目,"二道贩子"的经营模式也是SOHO中国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依仗。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地新闻:

人气回升 西安楼市信心有所提振

央行首套房贷松动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保护刚需信贷差异化 楼市回暖或仍待房价下降

新年开局 西安众房企"表情"丰富上演"表情秀"

拉大城市骨架 西安北辰大道周边成为置业热土

等降心理 出手怕套等待怕涨五成网友仍然观望

80后龙年买房结婚吧 城北2环3环婚房源推荐

西安楼市回暖迹象初显 热门楼盘10比比看

解读房屋征收"新条例"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提高

节后租赁市场迎高峰期 警惕歹徒假借看房抢劫

新闻:

万亿债务首轮偿还潮将至 房企降价或在三月后

合理价位选择合适房子 从2012购房心愿看市场

e婚房计划实例篇 咖啡色150平米优雅婚房混搭

简欧风格大户型装修设计 幸福淡雅的五口之家

2000亿元信托今年到期 6000多家开发商或出局

楼市调控需进一步"调存量"楼盘销售调整策略

马红漫:刚性需求是检验楼市政策的试金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