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商业地产加速度 商业利润或提升至30%

京华时报  2012-04-27 10:00

[摘要] “预计到2026年,龙湖[简介最新动态]商业利润将占集团总利润的30%,这意味着龙湖每挣100元钱,其中有30元钱是来源于商业地产”。4月23日,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告诉记者,龙湖正在大步加码商业地产布局,除了在土地储备中保证每年12%作为商业项目外,还会伺机进入华南,包括福建、珠三角地区等

 

4月26日晚,沪深两市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批一季度的披露工作。截止当晚21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A股市场共有103家房企公布了2012年一季报。

整体看,103家房企今年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55.69亿元,同比2011年的470.02亿元增长18.23%;但在净利润方面,则仅实现69.95亿元,同比2011年的70.89亿元微降1.33%。其中,A股四大龙头“万保金招”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5.18亿元,同比下降4.26%。除万科业绩同比增长15.83%外,其余三家业绩均有所下滑。

同时,尽管今年一季度103家房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整体现金流依然为负值。

数据显示,一季度103家A股上市房企经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5.17亿元,去年同期则-350.71亿元。其中,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32.99亿元和-12.03亿元,万科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则从去年同期的-19.75亿元跃升至12.80亿元。同时,一季度末,万科持有的货币资金达到390.5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万科称,未来公司仍将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保持经营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中原地产张大伟就表示,“在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之后,大型房企在融资方面的优势开始显现。”截至4月底,万科、中海外、华润和雅居乐已确定完成的融资额约为1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成左右。显然,在市场走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手持现金仍是大多数房企的。

此外,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房企的新开工面积也有所下滑,加快现有项目周转速度成为房企们的主要经营策略。保利地产一季报显示,其1-3月公司新开工面积为243.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96%。同时公司一季度的竣工面积达到109.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4.19%。

HOT:西安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相关新闻:

放下身段 万保招金等一线房企不约而同降价促销

西安楼市"红五月"即将来临 房企营销各有招

125家房企2011年负债1.33万亿 同比涨幅达31.7%

一季报数据难掩房企财务尴尬 库存现金流不理想

房企融资贷款受阻 二季度末或迎来新一轮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