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潘石屹拒付郭广昌5亿 复星称将使用法律手段

证券日报  2012-11-22 08:02

[摘要] “近一年来上海外滩8-1项目复星起诉SOHO的事,我一直回避回答这类问题”,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20日发微博称,“今天我用长微博的方式,把这件事的前前后后给关心我们的朋友们一起交代……”

 

“复星起诉我们一事,我一直躲着媒体的提问,谣言四起。今天我用长微博的方式,把这件事的前前后后给关心我们的朋友们一起交代……”

昨日(11月20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表长微博《收购上海外滩8-1项目过程回顾》(以下简称《回顾》),对这个“外滩地王”项目争夺战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披露。

之前,拥有该项目50%股权的复星国际,对SOHO中国收购了剩余50%股权而“感到惊讶”,并于今年5月将其告上法庭。

潘石屹称,复星方面和SOHO中国曾对该项目谈及合作,但对方要求补偿5亿元,最终导致关系紧张。潘石屹最后表示,“我们两家应该抛开恩怨,团结合作”,“希望我们能尽快地从官司纠纷中走出来”。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复星相关负责人王旭东,他在电话中表示,复星方面对此事不予评论,“我们相信法律是公正的,起诉肯定有我们的理由,事情也没有这么简单”,在必要的时候,复星会就此事发布公告。

据了解,本案原定8月开庭的计划被延迟,目前仍未开庭。

潘石屹详细披露

事实上,此前在多次采访中,潘石屹对上海外滩8-1项目并不愿过多谈及,但媒体对此事一直关注,不时见诸报端。

2010年,上海证大斥资92.2亿元,购得上海外滩8-1项目地块。2011年11月,它又以95.7亿元将项目出售给海之门。海之门50%的股权为复星国际持有,剩余50%分别由上海证大、绿城及上海磐石持有。

次月,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通过旗下公司以40亿元从上海证大、绿城及上海磐石手中收购了该项目5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和复星将各持一半股权。

次日,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对于SOHO中国的收购“感到惊讶”,并称在该项交易中拥有优先认购权。

双方随后爆发“口水战”,并在今年5月31日升级。复星方面发布公告称,已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以保障其上海外滩8-1地块的优先认购权。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下属的6家子公司,被列为被告。

复星方面称,希望通过此次诉讼,判定SOHO中国间接购买外滩地块交易无效,海之门股权结构回复到交易前状态。

对此,潘石屹在《回顾》中称,在介入该项目之前,他本人曾与复星董事长郭广昌有比较详细的沟通与交流,并相互去对方公司考察。

HOT:搜房团购电波持续发声,置业掀翻优惠狂潮!铂廷刚需团购劲减22万,龙湖水晶郦城6100元/平起价礼献西安,天正银河湾一口价3800元/平。冰点价购房,还不快快行动……

相关阅读:

SOHO中国潘石屹:从人均面积看地产供应已经足够

潘石屹微博提前泄密 巧合还是涉嫌内幕交易?

任志强修正“房价暴涨”论 潘石屹模棱两可支持

潘石屹谈SOHO中国转型:地方政府不欢迎散售模式

潘石屹:销售基础生变散售已四面楚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