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孟母炒出天价学区房 “感觉就像砸锅卖铁”

东方网  2013-05-23 13:22

[摘要] 业内人士坦言,学区房被热捧,完全是其背后的附加值优质教育资源。虽然教育专家呼吁生源超负荷,家长要理性购房,但在教育资源没有完全均衡的现实情况下,学区房依旧难降温。

据《新闻晚报》报道,沪上小学招生季进入尾声,但却依旧火热。记者连日走访多家中介门店发现,5月份,挂牌量基本与4月持平或略有增长,挂牌价格涨幅在5%—10%之间,成交量比4月增加2成。中心区域普遍存在稀缺现象,没有议价空间。面积越小的,单价越高,其差价可达2倍之多,却依旧供不应求。业内人士坦言,被热捧,完全是其背后的附加值优质教育资源。虽然教育专家呼吁生源超负荷,家长要理性购房,但在教育资源没有完全均衡的现实情况下,依旧难降温。

现代“孟母”的故事

背着网上银行买房“现在感觉就像砸锅卖铁”

这几天,家住闵行的徐女士有些不淡定了。看着周边的同事小孩一个个都进入重点小学,再看看自己小区对口的小学,徐女士不得不将换房列入头等大事。 “虽然小孩现在距离上小学还有3年多时间,但现在一些学校都设有门槛,早点买早点放心。”徐女士说。在连续看了浦东、徐汇的多套后,徐女士纠结了。预算从原来的200万元一步一步增加到300万元。 “如果要买一套对口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的羽北小区80平方米的房源,也要280万元。”徐女士在换房的同时,不得不将其早几年投资的一间商铺进行转手, “现在感觉像是砸锅卖铁一样,但与其他看房者一聊,哪个不是这样的呢?”徐女士无奈地说。

与徐女士比起来,戴女士心中的大石头放下了。“上星期天刚刚拿到钥匙,本周开始简单装修。 ”戴女士坦言,自己是未雨绸缪。 “我们孩子还小,我是2012年6月生孩子,考虑换个大房子。据说2012年龙宝宝的数量比较大,预计今后的入园入学竞争会很激烈。我们家一致决定,本次的购房计划是改善加学区,购房时间在2013年春节后。 ”戴女士说。

春节期间,戴女士大致研究了一下选房区域。因生活和工作在杨浦,所以重点关注杨浦,圈定两处:打虎山路小学和杨浦小学。很多同事朋友居住浦东高行,经众人游说和实地考察后,戴女士将六师附小 (高行分部)列为备选。之后开始整理账户,汇总所有可用资金。

戴女士心中有两套购房方案:一套是保留原有小房子,购买到手价340万的两房或三房,另外一套方案是出售小房子,购买到手价450万的三房。第二种方案只考虑杨浦置换,对居住环境有要求,且要预留部分现金,防止生活质量严重下滑。 “实地看房后,认为第二套方案可行性低, 450万很难买到环境好的三室户。”戴女士无奈地说。

在集中看了几天房后,戴女士将自己中意的小区、房型、心理价位告知中介, “随后就像打仗一样。”回忆起自己的买房经历,戴女士记忆犹新。 “连续看了不下16套房子,参加了8次现场谈判,一套房子几家人争,还要买通中介去探人家的报价。”最终在上海国五条落地后的4月,戴女士才成功买到自己中意的。

“签约付首付的当天,我们是带着U盾、笔记本参加的,背着网上银行来买房算是诚心的吧。原本以为国五条落地,可以杀杀房东的价格,但房东对我们自认为 "现金充足,可随时付首付"的优势不以为然,现场就跳价8万。最终和中介好说歹说,才以342万的价格买下,跳价8万成交,高于预算2万元。”现在,戴女士已经在等着房产证出来后,赶紧落户,确保孩子在入学前将准备工作全部做完毕。

搬家后开始漫长的奔波生活小孩也只能住阳台

千辛万苦买到,小孩顺利进入重点小学,并不意味着就能高枕无忧,现代版孟母三迁未必都是幸福的。

“买了,改变了我的整个生活。”家住徐汇区的杨女士说,2010年,为了能够让孩子进入徐汇区几大名校,原本收入并不高的她,不惜将自己杨浦区80平方米的房子低价出售,换来了一套33平方米的一室户。小孩进入了重点小学,但杨女士却开始了漫长的奔波生活。 “房子小,小孩只能住在阳台里,而原本在杨浦,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房间,现在小孩天天问什么时候可以回自己的家,觉得现在的房子不是他的家。 ”杨女士对于自己的买房举动已经有一丝后悔。

由于自己的父母需要照顾,再加上徐汇这边租房价格又贵,杨女士父母只能被其安顿在杨浦。要兼顾父母和小孩,徐女士和其丈夫不得不每天分工,徐汇、杨浦两地跑,隔天往返,回家基本都是晚上9点以后,帮助小孩学习的时间也少了,小孩的成绩并不突出。“孩子是进重点小学了,但是与自己的设想差距太大了。 ”杨女士摇着头说。

虽然杨女士有无奈和后悔,但是为了小孩还是要坚持下去。 “最起码要坚持到他小学毕业了,再考虑搬回杨浦。 ”正是有了这样的坚持,依旧是目前中介市场上的硬通货。

特别推荐

搜房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

售楼员揭西安准确应叫“学位房”家长切勿盲目购房

考上清华送20万 揭开神秘面纱

北京天价均价近10万 家长称不愿输在起跑线

蔡为民:高价买值吗?

许一力:是一场疯狂游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