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聚焦社会热点 城市年轻人"婚房观念"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3-08-08 18:46

[摘要] 那么,到底房子与婚姻有没有对等交换的条件?房子在整个社会关系中所处的地位是什么?扮演的角色又是怎样?生活在当下城市里的适婚青年们是怎样看待这些问题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看看《2012城市年轻人婚姻与买房观念调查》,以期揭示城市年轻人的婚房观念,聚焦社会热点。

(三) 关于婚房 

1、你认为拥有人生套房的时间应该在什么年龄?在本次调查中,有44.8%的人认为在27-30岁应该拥有人生套房。27-30岁也是认为自己适合结婚的年龄。认为在30-35岁有房的占33.8%,认为是24-26岁的占11.9%。而24-26是多数大学生毕业两三年后的年龄。只有9.5%的人认为35岁以后拥有人生套房才是合理的。

2、你能接受长期租房生活么?高达71%的人都表示无法接受长期的租房生活,只有29.0%的人表示可以接受。

3、你可承受的限度的房贷月供是多少?2000元以内是调查中多数人可以承受的限度的房贷月供额,占总人数的45.3%;其次是3000以内,占31.9%;能承受4000以内月供的占17.8%,而6000以上的房贷月供都表示无压力的只占5.0%。

4、2012,你心目中的DreamHouse是怎样的?有一半以上的人觉得如果“有阳光晒在大床上”的就是梦想中的房子;要求房子“有泳池还能看见大海”和“有院子能养宠物”的相对较多,分别有13.2%和11.9%。而觉得房子要“深藏树木葱郁的山林”、“香港市中心公寓”、“有英式管家的城堡”的都比较少,分别为:8.6%、8.0%和4.4%。   

5、你能接受无房裸婚么调查中表示能接受裸婚的有53.5%,不能接受的则占46.5%。两者相差不大。

6、你是否认同“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对于“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的看法,有超过六成的不赞成,这和微博调查差距很大。认为结婚不一定要买房。而认同这种说法的只有17.2%,另有16.7%的人表示这事“说不清”。

7、你的婚房谁买?关于婚房谁买的问题,有过半数的人表示应由双方一起,但也有46.2%的人认为男方应该负起这个买房的责任。而女方买房的只占总数的1.5%。

相关新闻:

情侣买婚房房产证署名成为绊脚石 女生称没她名字就分手

如何选购婚房 环境户型人文排名靠前

80后结婚潮 曝买婚房四大基本要素为新人挑出完美婚房

新娘讨巧装修田园风格效果图 婚房5万全搞定(图)

和爱情异地漂泊 还是和房子安定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