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高端住宅成交萎缩 市场需求或明年集中释放

每日财经新闻  2013-12-12 10:14

[摘要] 11月初,北京曾传出“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不批预售许可证”的消息,业内视之为“限高令”。此后,北京市住建委似乎拦住了一路高歌的高端住宅市场。

11月初,北京曾传出“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不批预售许可证”的消息,业内视之为“限高令”。此后,北京市住建委似乎拦住了一路高歌的高端住宅市场。

记者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示得知,12月份至今,目前仅有“西山艺境嘉园”一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拟售价格为40389元/平方米。显然,该项目也是踩着“4万元”的边界线入市。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高端需求受压抑,将对房价的上涨起到抑制作用。但他提醒,此前较好的成交行情表明,2014年这种需求仍可能变旺,购房者和房企应对此有心理准备。

年末豪宅供应减少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年内截至12月3日,北京新建住宅中的高端物业成交创造历史,其中单价超过5万元以上的住宅达到了2088套,首次突破了2000套,全年有望突破2200套。

但自11月份以来,高端住宅市场行情逐渐疲软。

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份高端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82套,环比下降37.67%,同比下降60.86%。年底前,高端新房4万元/平方米以上项目预售证受限,无新楼盘入市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滑。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也表明,11月北京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豪宅成交环比下滑。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原因之一是供应量不足。

此外,郭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年末的2个月时间,中端市场的增量供给减少,有利于当前在售中端项目去化存量。

需求或在明年反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房地产整体市场价格上涨,导致豪宅价格也水涨船高。从楼市发展来看,在供应量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核心区域的豪宅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对此,严跃进认为,高端房产成交场面被“限价令”的消息扑灭,直接扼杀了部分市场需求。但“火只是暂时扑灭了,仍有重新燃旺的可能。”他提醒。

高涨的需求与被临时压制的供应量也让不少开发商打起算盘。一位上市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豪宅的售价还是要根据拿地价格而定,目前过不了“限高令”这一关的话,就把产品推到明年去卖。

张大伟表示,相比前几年,豪宅市场大部分是别墅,目前的城市豪宅产品升级,居住舒适性提高,成交量占比也越来越高。

对此,泰禾集团总裁助理沈力男表示,以二八分配原则为例(二成豪宅、八成中端市场和低端保障市场),如果中端市场和低端保障市场房价价格涨幅过大,政府应该干预和调控。但北京的豪宅动辄几千万元的价格,居住人群也是特定的,对于低端市场并没有影响。因此,如果分类指导的话会好一些,“豪宅市场的兴起,也可以带动更多的行业。”

 相关阅读:

西安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公示专项检查

10月份70城房价公布:西安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10.3%

住宅小区共用设施损坏后如何使用房屋维修资金

写字楼投资增幅超住宅 "商改住"获利为何

北京高端住宅调控思路将明确 限价限购或逐步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