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一季度住宅价稳中微涨 二季度是买房好时机

西部网  2014-04-23 09:45

[摘要]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西安商品房新批预售数量同比上涨24.6%;住宅销售面积266.1万平方米,环比上季度下滑15.94%,同比上年小幅增长3.14%,整体持平。2014年一季度西安各月住宅价格呈现稳中见涨态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西安商品房新批预售数量同比上涨24.6%;住宅销售面积266.1万平方米,环比上季度下滑15.94%,同比上年小幅增长3.14%,整体持平。2014年一季度西安各月住宅价格呈现稳中见涨态势。3月,西安房价每平方米同比上涨56元,达到7456元/平方米。专家分析,未来销售空间收窄,不排除二季度市场销售呈现下行走势。

一季度西安房市销售平稳增长

2014年一季度,西安商品房市场销售面积为312.9万平方米,环比去年四季度下滑19.65%,同比上年同期微涨0.96%。西安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宇兵表示,虽然西安房地产市场1季度与去年4季度相比供、销均有一定的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呈现小幅攀升并走稳的态势。

“今年以来,以一线城市为典型及先导,前三个月土地市场由热转冷、楼市量价齐跌现象逐步扩大,年度房地产市场变革、分化、盘整迹象趋于显著。”李宇兵分析称,一季度西安商品房市场虽然供、销、价方面整体表现良性平稳上扬势头,但在宏观经济下行,金融信贷、房地产运行环境持续紧缩等背景下,供需市场的博弈变化逐步呈现。目前西安楼市受观望情绪影响,未来销售空间收窄,不排除二季度市场销售将呈现下行走势。

二季度西安楼市销量或下行

根据陕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陕西房地产开发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今年1-2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182.83亿元,同比增长12.8%,虽仍然处于增长区间,但增速是2010年以来的点,比1-2月平均增速低6.5个百分点,增速比2013全年增速回落9.2个百分点。

李宇兵说,开发商目前楼盘市场库存量呈现增长趋势,对房价的调整性变大,房产的投资受到了影响。随着近两年来以来首置房产刚需的持续消弭,整体需求量已呈现后劲不足的态势。

他表示,面对层面市场下行的辐射影响,以及目前楼盘市场库存压力,西安楼盘竞争白热化持续加剧:一方面房企推陈出新迎合市场需求。另一方面随着4月中旬住博会及“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在价格优惠举措预计将陆续走热。作为刚需购房者来说,二季度是置业的好时机。

 相关新闻:

20年以上住宅楼渐入"报复周期"专家建议年审

4月首周小阳春落空 54城住宅成交跌32%

"金三"西安楼市发力 一季度住宅销量同比上涨3.14%

潘石屹:不看好中国住宅市场 看好一线城市商业地产

西安1季度"住冷商热"住宅成交下滑写字楼、商业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