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的彷徨:究竟何时开盘是好时机?

西安晚报  2014-07-17 07:43

[摘要] “在这个行情之下,还敢于出手优惠的项目,也算是信心十足了。”一位业内人士戏称道。而可以预见的则是,折扣优惠仅仅是楼市促销的一个手段,楼市的心态则会在一个时段以内停驻在持币观望之上。

与房企表现尚可形成明显反差,楼市的整体表现还是以低迷为主。除了一些对自身产品还有信心的项目在零星开盘以外,一些原计划上半年面市的项目已悄无声息地将开盘时间向下半年推移。

“在这个行情之下,还敢于出手优惠的项目,也算是信心十足了。”一位业内人士戏称道。而可以预见的则是,折扣优惠仅仅是楼市促销的一个手段,楼市的心态则会在一个时段以内停驻在持币观望之上。

当前的西安楼市,看起来波澜不惊,然而仔细探究,平静的湖面之下早已“风起云涌”。只是,如今拼的不再是吆喝声,而是谁更扛得住的心理素质。

低迷已成现实,大张旗鼓夸赞自己的产品也好,强势出击打折优惠让利购房者也罢,除了少数聚合了“品质、品牌、地段、价格”等优势资源的房企还多少获得了令业界艳羡的销售业绩外,更多的房企面对低迷却统一选择了低调和静默。查看近期以来房企的宣传动态,有做线下活动的,有热心公益的,有助学贫困生的,有举办相亲活动的,有品牌重组的,当然也有少数宣称开盘热销的,但更多的却是选择闷不做声的。

“不是房企愿意选择低调,市场不给力实在高调不起来。”有业内人士道出了其中的苦闷。2009年以前,不少于6家房企常年在各种宣传平台上公开宣称自家企业行业排名,或者又是跻身世界500强等。毕竟,那个时段市场销售火爆,消费者购买与投资房产的欲望强烈,谁能吆喝,谁会吆喝,谁就可能在市场的争夺中分得更多的蛋糕。那段时间,曾经在市场上扯开了嗓门赚足了吆喝的房企,哪一个不是赚得钵满盆溢?

由此可见,低调并不是楼市的天性,而是现阶段面对低迷而不得不做出的压制自我的举措。那些还有空间,能“热销”的项目其实也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向市场推介着自己,只是与以前房企的强势出击及项目的大肆热销相比起来,如今是有些稍显内敛而已。

下半年,楼市还坚持当前的集体的低调和静默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坦言,“这样说吧,大家心里很忐忑。”

因为,草草开盘可能达不到既定的心理预期,势必会对全年的营销节奏造成影响;捂着房源不开盘,整个销售节奏就打乱了,资金无法顺利回笼,从业人员的工作心态也会受到波及。

究竟何时开盘、如何开盘?或许,还要看市场,看行情。

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耐心等吧!

 相关新闻:

50城2014下半年预计开盘量同比跌46%

西安楼市下半场开赛 7月17盘开盘能否引爆夏天?

本周末西安楼市"中场休息"7月首周惊现零开盘

主要城市开盘量连续下滑 下半年楼市销售压力骤升

利好影响房天下股价上涨6% 世联开盘涨停合富大涨近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