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规模“退房潮”暂不会出现 退房占比不足0.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5 08:04

[摘要] 在"新五条"、加息等连串调控政策出台后,多项数据表明,京沪穗深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但市场关注的"退房潮"并没有出现。

新政压力下,不少按揭贷款要重新办理,虽然广州10月份以来,已出现70套的退房记录,但整个市场的大规模退房潮暂时不会出现。

在"新五条"、加息等连串调控政策出台后,多项数据表明,京沪穗深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但市场关注

的"退房潮"并没有出现。

数据中心监控显示,在10月15日广州"限购令"颁布后,10月16日~21日,全市成交2330套,日均成交套数为388套,与本月前15天相比,日均成交套数下跌52.28%。

而记者近期走访广州一二手市场也发现,此前市场担心的"退房潮"并没有出现。

退房占比不足0.5%

根据网签数据监测,自"9·29"新政以来,截至21日,广州全市累计有70套退房记录,虽然超过整个9月份66套的记录,但同期的网签套数已经达到14521套,退房仅占0.48%。而在今年的8月份,网签仅6953套,退房套数达到136套,占比高达2%。因此,目前并没有出现所谓大规模退房潮。

有中介人士表示,在"9·29"出台前,"认房又认贷"都是从严标准,市场基本适应。而且在二手市场上,贷款额度是银行按照房产评估价放贷,银行评估价只相当于房屋市场价格的70%左右,所以首次置业者首付提高1成,实际来说也就是多支付7%,这个门槛对大多数有迫切购房需求的首次置业者来说并不高。即使房价会有下降,其违约退房成本也可能高于房价降幅,因此,也不会刺激购房人违约退房。

市场状况

贷款客户突变"烫手山芋"

记者走访部分按揭公司发现,由于政策突然出台,首付少的还可以借钱解决,但数量较大的客户就难办了,"现在所有程序都停下了。"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当记者问起"这些按揭贷款怎么处理"时,李小姐认为,现在只能先放着,的就是政府出台后续政策。

而另一家按揭公司也表示,"每天都要通知好几台客人来重新签名申请贷款。现在都不太敢接新的贷款客户了,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政策。"从字里行间似乎看到,原本是"香饽饽"的贷款客户,在政策突然变动后,却成了按揭公司的"烫手山芋"。

(广州日报)

相关阅读

楼市限购令催生十万退房潮 豪宅亦未幸免

10月20日一大早,睡梦中的张茂荣就被电话吵醒,是一位房产投资客李力(化名)打来的。

“不能过户了,月供还要涨,我该怎么办?”李力在电话那头焦急地问道。

张茂荣是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多年来,他参与并代理了深圳购房团退房事件、深圳小产权房事件、“新国十条”、“深十三条”引发的退房事件等多起房地产纠纷,对地产市场有着独到的见解。

“几乎每一轮调控,都会带来新的纠纷。”张茂荣说,印象最深的是2007年房价飙升之时二手房业主频频主动违约,他估计有90%的纠纷都是卖方反悔违约的,而一位法官甚至说“不是90%,而是100%。”

》》更多精彩阅读:

关注购房者 房天下白金卡重磅登陆西安

“制造”扬尘污染 西安20多家建筑工地被环保局曝光

招商局前董事长秦晓:行政调控压不住楼市泡沫

西安严格落实商品房售价“一价清”

西安GDP增长14.9%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1.5%

106城!5000多个热点折扣楼盘!近10万套折扣房源!国庆黄金周NREE引爆全城!十月西安楼市折扣季,NREE再显威力,线上新房馆、二手房馆、家居展馆以及系列主题展馆,全方位展现优惠,最快资讯。解读西安楼市走向,探索西安市场轨迹。》》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