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冲击房企资金链 西安“高价房”还能撑多久

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孙文彬  2011-07-22 07:14

[摘要] 贷款利息突破近10年最高纪录,吓退部分贷款买房人;贷款利率上调不停,开发商的资金链不断告急……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的调控举措,在西安楼市“掀起波澜”。有分析人士坦言:此次加息将使楼市内外交困,客户数量缩水、资金链吃紧必将加速以价换量的过程,楼市降价“第一枪”

贷款利息突破近10年纪录,吓退部分贷款买房人;贷款利率上调不停,开发商的资金链不断告急……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的调控举措,在西安楼市“掀起波澜”。有分析人士坦言:此次加息将使楼市内外交困,客户数量缩水、资金链吃紧必将加速以价换量的过程,楼市降价“枪”很快会在西安打响。》》延伸阅读:2011上半年西安楼市解析

贷款利息猛增吓退贷款买房人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对于贷款者来说,加息不是一个好消息,年内3次加息“累加”,意味着50万元贷20年从明年初开始每个月要多还近200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加息无疑会增加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压力,买房难度与日俱增。

贷款利息节节猛涨,直接影响到了楼市的销量,近日记者在西安建工路、昆明路、公园南路以及南郊的多家在售楼盘了解到,虽然加息新政刚刚实施,但对楼市的影响已经体现得很明显。建工路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受新政影响,当日咨询买房的市民明显减少,显然是被大涨的贷款利息吓退了。用这位经理的话说:这次加息对西安楼市影响和冲击很剧烈。》》延伸阅读:五问下半年西安楼市迷局

为此,西安银行的理财师马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50万元贷20年按基准利率来计算,原来贷款利率为6.8%,每月需还3816.7元,加息后贷款利率7.05%,每月需还款3891.52,每月多还74.82元。对于存量贷款客户来说,新利率要明年执行 ,还要考虑前两次加息的影响,50万元贷20年,2012年还贷每个月要多还193.03元。楼市资深分析专家阎明分析指出,提高贷款利率后,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将会更大,这将对购房人的资金实力,特别是首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购房需求会因此继续萎缩,西安楼市可能会这次加息再次进入“冬眠期”。

银行加息冲击房企资金链

贷款利息猛增吓退贷款买房人,贷款利率上调不停,也同样挑战着房企脆弱的“资金链底线”。青年经济学者李青分析指出,上调贷款利率将使开发商的资金链更加紧张。房地产企业贷款难度不断加大,通过资本市场和信托渠道融资也被严格管控,这次提高贷款利率,将使得开发商资金链更加紧张,从而加大开发商降价促销、快速销售回款的压力。》》延伸阅读:调控房地产市场一年过半时间 西安楼市仍纠结

另外,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将突破7%。加息叠加效应逐渐明显,给市场的影响将逐渐由量变到质变,利率的上调效果显而易见。同时,相比严格的限购措施,加息将使得投资成本明显上涨,贷款必然更难。》》延伸阅读:下半年西安楼市或爆发价格战 中小企业将率先降价

李青说,从连续几次的加息情况来看,加息通道明显开启,加息依然会持续,购房者的成本将继续增加。而且特别是对于之前已经购房的部分投资者来说,加息的压力将逐渐使得房屋持有成本增加,他们有可能被迫转售房源。

HOT: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西安首场团购7月12日拉开帷幕,绿地国际生态城率先进驻,据悉,本次团购房源为10号楼1单元共计77套刚需两房,A1和A2两种户型,面积为88.48平米和90.37平米。参与团购的网友只要加入搜房团便可独享5000抵36000团购价。便利的网上支付平台,让购房者只需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完成团购。

相关阅读:

28周西安房地产市场再现低迷:楼市起伏不定

房地产开发增速回落 措施到位房价可降15%到20%

西安经适房放量拉低6月房价 中小户型比例下降

装修公司最忽悠人的20句话 每句都很耳熟[图]

7月抄底正当时 西安楼市三环内6字头好盘等你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