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4条公交专用道已开放20天 社会车辆多不敢走

西安日报  2013-07-27 07:06

[摘要] 二环外14条公交专用道实行专用道分时段使用——高峰时段为公交专用道,其余时段对社会车辆开放。这一政策已经实行20天了,但据记者连日来的调查采访,发现社会车辆对此并不追捧,在开放时段,普通车道拥挤,公交车道闲置的情况依然普遍存在。

二环外14条公交专用道实行专用道分时段使用,这一政策已经实行20天了,但据记者连日来的调查采访,发现——

二环外14条公交专用道实行专用道分时段使用——高峰时段为公交专用道,其余时段对社会车辆开放。这一政策已经实行20天了,但据记者连日来的调查采访,发现社会车辆对此并不追捧,在开放时段,普通车道拥挤,公交车道闲置的情况依然普遍存在。

搞不清路段怕被拍

公交车道开放少有车行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乘坐单位采访车自南向北沿朱宏路行驶,该路段主路为双向3车道,辅道为两车道,其中一条为公交专用道。主路车流量大,辅道社会车道车流量也不少,车行缓慢。相邻空空的公交车道上仅有一辆警车行驶,并无一辆社会车辆驶入。

昨天下午3点,同样是14条开放公交车道路段之一的太白南路,该路段自南向北车流量大,通过白家村口十字需要大约3到4个灯时,右侧的公交车道偶有公交车辆驶过,却没有一辆社会车辆利用公交车道通行。

下午4点,雁塔路南段,小寨东路到南二环区间,同样是社会车道堵而公交车道闲置,完全没能体现出公交车道分时段开放的缓堵作用。

明明可以缓解道路压力至少1/3左右的公交车道,为什么没有如预期般得到驾驶人的青睐?

私家车驾驶人刘刚的说法颇具代表性。“还是怕违章呗。并不是所有公交车道全开放,到底是哪14条,谁能记得清?所以走的时候心里没底,生怕走错了罚款又扣分,划不着。再加上是分时段开放,哪能卡得那样准,万一错个一分半秒地被记了违章,更糟糕。”

看到'7-9、17-20'地标字符 就可按时段驶入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干警刘毅再次告知社会车辆驾驶人,这14条路段分别为红光路、昆明路、太白南路、电子一路、雁塔路南段(南二环至小寨东路段)、西影路西段(西延路至雁塔路段)、西延路、建工路、咸宁路、韩森路、华清路、朱宏路、文景路、太华北路。

这14条公交专用道各入口,都用白色热熔标线施划了‘公交专用’和提示高峰时段的'7-9、17-20'等地标字符共104处,更换和配套安装了分时段公交专用交通标志牌106个。也就是说,上午早高峰7:00-9:00和下午的晚高峰17:00-20:00,这14条道路上公交专用道完全专用,社会车辆不得驶入;其他时段,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但不得占道停放。

市交警支队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开放当天,我们已对交通监控进行了调整,仅对早7:00-9:00及下午17:00-20:00时段进入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和处罚,对于在允许时段内进入公交车道行驶的社会车辆不会记录违章。”

 本地新闻: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 限制开发区内严禁建商品住宅

深化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赵正永作出重要批示

2020年以西安为核心建成西部商贸物流中心

上半年我省工业增加值增长13% 位列第7

西安市住宅楼外拟禁设广告

西咸新区立体城市项目昨开工

新闻:

高配建低溢价宽资金 "地王"就是这样炼成的

楼市买房主力日趋年轻化 “90后”购房者开始跑步进场

中国有世界上贵得最让人难以承受的房地产市场

利率市场化开启 银行再融资重启加速备战冲击

"天空之城"开建四天叫停 城市不靠摩天楼赢尊重

买婚房有门道 三类人购买婚房技巧值得学习

地方半年报现普遍下滑 加大投资激化钱荒困境

商业、公积金贷款一同紧绷 住房需求重压难解

套取公积金地下产业链隐匿网络 称查得严狠要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