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化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赵正永作出重要批示

西安晚报  2013-07-27 07:13

[摘要] 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公正执法司法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把平安陕西建设拿在手中,真正做到为官一任、守土有责,确保一方稳定、一方平安。

7月25日,深化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正永对平安陕西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全文如下:

平安是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基础。近年来,我省政法战线扎实推进平安陕西建设,有力地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和保障了全省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创建平安陕西为主线,以群众平安需求为导向,着力巩固基层基础、加强机制创新、强化队伍素质,为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国梦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公正执法司法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把平安陕西建设拿在手中,真正做到为官一任、守土有责,确保一方稳定、一方平安。

7月25日~26日,深化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正永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平安陕西建设拿在手中,做到为官一任、守土有责,确保一方稳定、一方平安。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孙清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平安陕西建设工作,围绕发展与稳定主题,以开展平安陕西建设为载体,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全省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孙清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为建设平安中国指明了方向;赵正永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做好建设平安陕西工作的基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孙清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陕西省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深化平安建设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定位。

孙清云强调,要明确深化平安陕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按照努力建设领域更广、人民群众更满意、实效性更强平安中国的要求,着力解决当前影响陕西省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性基础性工作,确保陕西省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陕西省各级政法综治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各界人士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四风”在政法综治干部中、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依靠群众推动平安陕西建设。

孙清云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法治理念,完善奖惩机制,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陕西省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昨天上午,安东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工作落实强调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汲取做好平安陕西建设的智慧和力量,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要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平安陕西建设理念,把工作平台深入到线,把平安阵地建立在最前沿,对矛盾纠纷和违法犯罪尽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限度地减少矛盾和案件的发生,使社会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坚持不懈地加强责任管理,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各项工作。

在会上,我市等7个市被授予“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市”荣誉称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春雁代表我市领奖。刘春雁同时介绍了我市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做法,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平安西安建设”,严格落实目标考评体系等“三个到位”制度,构建平安建设体系;建立“三官一律”进社区、进农村等“三项机制”,破解矛盾化解难题;开展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等“三大整治”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围绕“三类人群”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平安建设不断推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我市辛家庙街道办网格化管理模式、新航驿站、高新区群防队、莲四社区、辛家坡社区的平安创建工作。

 本地新闻: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 限制开发区内严禁建商品住宅

2020年以西安为核心建成西部商贸物流中心

上半年我省工业增加值增长13% 位列第7

14条公交专用道已开放20天 社会车辆多不敢走

西安市住宅楼外拟禁设广告

西咸新区立体城市项目昨开工

新闻:

高配建低溢价宽资金 "地王"就是这样炼成的

楼市买房主力日趋年轻化 “90后”购房者开始跑步进场

中国有世界上贵得最让人难以承受的房地产市场

利率市场化开启 银行再融资重启加速备战冲击

"天空之城"开建四天叫停 城市不靠摩天楼赢尊重

买婚房有门道 三类人购买婚房技巧值得学习

地方半年报现普遍下滑 加大投资激化钱荒困境

商业、公积金贷款一同紧绷 住房需求重压难解

套取公积金地下产业链隐匿网络 称查得严狠要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