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夏"滑之后现拐点 周末西安楼市5盘推2570套房源

房天下  2013-08-23 08:11

[摘要] 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本周末西安5个楼盘共推出2570套房源。相较于前两周持续“夏”滑的推盘量,本周入市房源量出现逆转。据悉,7月最后一周,西安仅有1个楼盘推出180套房源,在萧条的楼市淡季,毫不留情地将西安推盘量拽入“冰窟”。而上周末房企推盘量见“底”,西安以周末零开盘的成绩掀开了8月楼市的序幕。

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本周末西安5个楼盘共推出2570套房源。相较于前两周持续“夏”滑的推盘量,本周入市房源量出现逆转。据悉,7月最后一周,西安仅有1个楼盘推出180套房源,在萧条的楼市淡季,毫不留情地将西安推盘量拽入“冰窟”。而上周末房企推盘量见“底”,西安以周末零开盘的成绩掀开了8月楼市的序幕。

在经历了漫长的蛰伏期后,西安房企在淡季中休养生息,慢慢积蓄在上半年被充分释放的客源量,同时,观望未来政策和市场走势,以进一步调整策略。如今,从西安5盘集中放量2570套房源的乐观形势来看,可初步推测,延续了近两个月的淡季已进入收尾阶段,西安楼市或逆势抬头,随时准备为“金九银十”进行冲刺。


本周末,众多房企都采取了大体量推盘的策略。其中,位于西咸新区的启航时代广场以900套的推盘量拔得头筹,其次是城南的时丰中央公园推540套房源,城西的保利金香槟推500套房源。此外,佳诚长安集、天朗长安两个楼盘则表现一般,各推出300余套房源。

从区域来看,本周入市的5个楼盘区域分布非常平均,城东、城南、城西、西咸、长安各有一盘,而城北、高新、浐灞、曲江、经开等热点区域则无新盘推出。近期,西咸新区热度大幅提升,西咸立体城市建设的启动,让这一区域再次广受关注。随着西咸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依托世纪大道楼盘遍地开花的西咸楼市,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从户型来看,本周推出楼盘的房源面积均在70-120平米之间,仅启航时代广场推出了39-73平的SOHO公寓。由此可见,刚需仍是西安楼市不可替代的主力军,在淡季转暖的过程中,正在发挥巨大作用。笔者预测,在刚需、刚改的强劲带动下,西安楼市三季度将集中发力,在金九银十,交出漂亮的答卷!

在大规模推盘的同时,西安开发商也加大了促销力度。保利金香槟与房天下合作,推出团购活动,参与者可享受交3千抵2万的优惠。此外,佳诚长安集交1千抵1万,时丰中央公园推出的活动是天排号额外优惠6千,日减100元至开盘当天。

回顾前5周西安的开盘情况,可以用“急流勇退”来形容,开盘量从910套一路下降至0套房源入市。而本周,开盘量一下“飙升”至2570套房源,西安楼市俨然已经平稳渡过淡季,奏响了“金九银十”的前奏曲,加推房源+打出优惠,近期买方市场观望情绪减淡,西安楼市成交量也将“抬头”。

相关阅读:

8月西安41盘入市 开发商蓄水“金九银十”

6成以上城市实际开盘率缩水 北京推盘上涨90.9%

开盘潮“断档”本周末零开盘 西安开发商“养精蓄锐”备金九?

7月60%城市实际开盘量缩水 沪实开盘率达154.55%

开盘潮起活动频出 西安楼市进入金九银十前哨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