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各家银行年底也"手紧"贷款买房可能得"忍忍"

羊城晚报  2013-11-19 14:18

[摘要] “目前各银行都面临信贷额度偏紧情况,尤其是临近年底,这个现象比较突出。但我们一直都坚持支持房贷业务,没有停。”昨日,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陈蔚上线广东“民声热线”,面对热点问题,陈蔚有些无奈:“额度紧张是一个时间段问题,是暂时困难,银行也着急,但缓解需要时间,大家都忍受一下。”

“目前各银行都面临信贷额度偏紧情况,尤其是临近年底,这个现象比较突出。但我们一直都坚持支持房贷业务,没有停。”昨日,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陈蔚上线广东“民声热线”,面对热点问题,陈蔚有些无奈:“额度紧张是一个时间段问题,是暂时困难,银行也着急,但缓解需要时间,大家都忍受一下。”他同时表示,二套房贷暂未收到人行或总行调整通知,目前仍为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市民王先生在节目中大吐苦水:“我今年9月在交行申请房贷,什么手续都办完了,当时客户经理说3到5天就能放款,结果到现在都没放下来。每次打电话去问,就说要拖到下个月,现在又跟我说,也要到明年1月份,这给我造成很大困扰。能有个明确答案吗?能急我们之所急想办法解决吗?”

陈蔚表示,总体而言,年底各银行都面临流动性偏紧局面,信贷额度剩余不多。“我们一直本着支持个人房贷的态度,没有停办这个业务。但一方面不断在受理,另一方面额度上在收紧,短期内确实难以得到缓解。”他表示,当额度宽松时,一定会优先解决市民房贷需求。

实际操作中,房屋买卖一旦不能如约付款,买家可能要向卖家支付每日数百元不等违约金,银行能否如约放贷因此显得很关键。对此,银行有无专门解决措施?“目前没有特别多的调剂办法,资产证券化这些方式都还在试点,只能是从有限的额度里尽量调剂,我们会尽量把额度向这一块倾斜。”陈蔚表示,明年1月份希望能有更多的额度批出来,缓解目前的窘况。“有的中介说交了‘加急费’就能插队提前办,这是严厉禁止的,一经发现我们会及时查处。”

此外,陈蔚还表示,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陆续提高二套房首付到7成,但现在交行还没有收到相应通知,二套房贷仍按首付至少六成、利率至少上浮10%来执行。

 相关新闻:

房天下解读"沪七条":房贷和限购进一步收紧

西安各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上浮20%每月多交443元

一些银行悄然加入暂停房贷行列 金融业对高房价恐高

银行又暂停房贷 金融业对高房价或已经"恐高"

银行掀房贷停贷潮 地产业静待三中全会政策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