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年楼市房价涨近十倍 买不起房是谁的错?

凤凰博报  2014-06-03 13:18

[摘要] 当房价上涨的时候,以预言家自居的人一个比一个牛,他们似乎有很多数据证明自己是天才、是导师。最典型的一句话,就是年初不买房,到年底算账,一年又白忙。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当房价上涨的时候,以预言家自居的人一个比一个牛,他们似乎有很多数据证明自己是天才、是导师。最典型的一句话,就是年初不买房,到年底算账,一年又白忙。

但是,他们从来不想想,谁不想早早买房,可是人家买的起吗?

要是早早买的起房,谁还等到现在还在望房兴叹?如果你真有本事,我建议大家都听你的,现在你就帮大家把房子买上,别让他们到年底又白忙一年。

你有什么投资技术,有什么诀窍?帮助人家把房子买上?不要总是说,买房!买房!空喊,如果有人敢说,买不起房的,找我!我能帮你买房,一年不让你白忙,两年让你发个财,那样,人们一定把你当救星。

很多人都是当事后诸葛亮,总是质疑人家说,去年为什么不买?以前为什么不买?你看现在更买不起了吧?你这不是故意气人嘛!去年要是买的起,用你现在才说呀?

以前要是买的起,这样子发财谁不会呀!今天,还在等待买房的人,其实以前也是买不起。从来都是买不起,你怪人家以前不买房,这不是强盗逻辑吗?

有人说,2008年的时候,你不买房,2010年的时候,你还不买房,结果到了2013年房价翻了一番了,就彻底失望了。因此,他们的结论是,什么时候买房都不晚、什么时候买房都是机会,什么时候买房都能发财。

实事求是地说,中国房价的涨幅和涨速,是让人们万万没有想到的,着实也让世界感到震惊。十年前,2004年的时候,北京南三环的房价还是三四千元的水平,而目前热点的通州、大兴、房山、顺义等地区的房价也只有二千多元。

十年后的今天,北京的房价已经上涨了十倍。而我们注意到的是受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从2010年到2013年上涨的最快。但是,有一个事实是,现在看着当年的房价低的让人不可思议,就像当年人们没有想到十年后的房价会高到这个程度一样。

经历过这个过程的人都知道,人们当年的感觉和今天是一样一样的,千万别以为今天的房价这么高,当时的房价那么低,当时没有买房的人就都是傻子。就像董教授说的,20年后,北京房价要涨到80万/平米,是不是今天的人们就应该拼命买房呢?即使你想买,有多少人有这个实力呢?

十年前,那时拿下一套房子的首付款一般6万左右,月供可能在2千多元。但是,人们的收入多在1千元左右,不要说,首付难凑齐,就是2千月供也是不可能完成的,就像今天买一套房子,一般70万左右的首付,一万多的月供一样,能有多少人达到这个水平。

一个朋友在1995年左右,买一套小房子,全款才5万。同时,他还安装了一部电话,花费5千元,买了一部大哥大的价格是3万元。能说,这个人是傻子吗?不能,因为在那个时候,万元户还是富翁的代名词,大哥大是大老板的身份象征。

因此说,楼市调控从来都是非常紧迫的任务,不能说,按照今天的情况,说以前的调控都是无效的工作。把历史隔断、按照今天的条件说摆布历史。

扣一个政治帽子,他们不是历史唯物主义者,用一个时髦词就是脑袋短路了。按照这些人的观点,曹操刘备都不是什么英雄豪杰,因为,曹操刘备都不如他们看得明白,如果曹操听他们的曹操一定赢,刘备听他们的肯定比听诸葛亮更厉害。

看央视的街头采访,假如回到童年,有人就说,想带几块饼干、水果糖回到过去,因为那时很奢望。还有人说,想带几件新衣服回去,那时,吃房都成问题,童年时期从来没有穿过新衣服。

如果深入讨论这个现象,我们就能发现,我们国家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这个道路是快速、快涨为特点,是全面的快,不是某一个方面的快,既有房价的涨幅,也有收入的增加;既有经济的增长,也有环境的破坏;既有生活条件的改善,也有幸福指数的下降.

 相关新闻:

一线楼市爽约红五月 部分房企从郊区降价回笼资金

鸡肋经济:楼市不景气致个人房贷被打入"冷宫"

“百城房价”数据坐实“楼市进入调整阶段”判断

詹国枢:潘石屹唱衰楼市是逢场作戏 大可不必当真

首批自住房入市在即 北京楼市现"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