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沈建忠:房租也将纳入房价调控体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0 14:26

[摘要] 沈建忠表示,租金的调控应该也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各级政府、各个部门有责任来重视这项调控工作。北京市已经表态,出租房的租金政府要调控,要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住房供应体系,出租房的比例要达到60%。这都是积极的信号。

代表委员问诊楼市

(来源:广州日报)今年以来,伴随着一道道“限购令”的发出,部分热点城市房租上涨的趋势继续放大,有观点认为我国楼市在未离开“高房价时代”的同时,又在跑步进入“高房租时代”。昨日住建部举行发布会,称应将租金调控纳入房价调控。

住建部:租金调控应该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

近几年,我国房价一路上扬,最近,租金也有了上涨趋势。昨日,代表委员为我国楼市做了番“诊断”。

诊断一:重点城市房价仍将上行

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越来越多的小城市人口涌入大城市,无论是买是租,都对住房提出了要求,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刚性需求,它无疑让房价和房租的上涨有了内在动力。

政协委员贾康说,从我国的情况来看,重点城市中心城区的房价总体还是会向上走的,因为还是会有很多购买者去抢着购买中心城区的不动产,而这些不动产又相对有限。

诊断二:“限购令”治标难治本

一些代表委员指出,“限购令”在短期内可以对房价起到刹车作用,但只是治标之策,治本之策是增加供给,这个供给包括土地,包括保障性住房等。

“无论是房价涨还是房租涨,都说明一个事实,住房的供需仍不平衡,需求仍然大于供给,要稳定房价,长期来看,需要加大供给,提供更多的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同时改变地方土地财政局面。当然,还包括规范市场秩序。”人大代表艾洪德说。

诊断三:保障房也需有保障

一些接受采访的代表委员认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要想真正“让更多百姓的安居梦想变成现实”,还需要在资金、土地、工程质量等方面有保障。“保障房主要还是靠地方,国家早已规定地方将土地出让金的10%用于保障房建设,但落实不理想。建议把土地出让金与保障房建设"打捆",这才能解决大问题。”政协委员周岚认为。(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