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破冰 一商业银行首推住房"倒按揭"

钱江晚报  2011-11-23 11:22

[摘要] 中信银行推出了一张针对中老年人的专属借记卡“信福年华”,并宣布率先在国内试点“养老按揭”业务,凡年满55周岁的中老年人或年满18岁的法定赡养人以房产作为抵押,就可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养老。

 三种“以房养老”方式 根据家庭财产状况定

(来源:新民网)近日“以房养老”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中信银行也推出了基于老年借记卡的“倒按揭”业务。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其实,“以房养老”的方式多种多样,到底采取哪种方式,要根据老人的家庭财产状况和理财偏好来定。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将银行“倒按揭”,房屋出租及出售房屋后购买理财产品这三种“以房养老”的方式进行了综合对比,前提假定是,张先生今年60岁,除了自住房屋外还有一套空闲房屋,该房屋60平米,市场价值160万元。

》》延伸阅读:"倒按揭"式以房养老的四大问题及阻碍 

养老方式一:银行“倒按揭”

据目前中信银行的“倒按揭”产品设计,该房屋评估价120万元,张先生可贷款72万元,银行分10年发放,张先生每月可得6000元。10年后,张先生需要一次归还银行连本带利105万元左右。届时,假设房屋增值到210万,张先生出售房产后偿还完银行债务,最终得到105万现金。

养老方式二:出租房屋

当前房屋总价160万的房子,如果选择出租,按北京市场目前的租售比1:500计算,张先生月租金收入3200元。10年后,房屋增值到210万,其210万元的财产价值全部归属于房屋的业主张先生.

养老方式三:出售房屋后购买理财产品

房屋按市价出售后,张先生得款160万,而后投资在适合老年人的稳健型投资理财产品,每年年化率4%——5%,相当于张先生每月得款6000。10年后,不考虑张先生月得款花销的余额,张先生持有现金160万。

》》延伸阅读:民间开发商银行版以房养老 每月得2万元? 

由此可见,当老人对“以房养老”产生的月度养老金需求不高时,采取出租房屋的形式,还能获得房屋长期增值的。而当老人对于“以房养老”产生的月度养老金需求较高时,可以采取银行“倒按揭”或出售房屋后购买理财产品的形式。而这两种“以房养老”的形式相比,银行“倒按揭”的方式需要缴纳银行利息,成本较高;出售房屋后购买理财产品的形式需要承担更多的市场风险,这就要看老人的理财偏好了。

HOT:素有“房地产界奥斯卡”美誉的“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已在314个城市同步盛大启动!届时,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与年末“中国购房者大会”联袂上映,成为千万购房者每年翘首企盼的节日。如果你想让你关注与喜爱的楼盘或者房企走上领奖台,那么赶快来参与2011第八届网络人气榜的票选活动吧!

相关阅读:

 以房养老"需拥有2套或以上住房"惹众争议 

国土部:宅地70年续期不影响以房养老 

 "养老按揭"并非真正"以房养老"或只适合小众 

揭秘“美式”以房养老:62岁以上才能申请  

以房养老"倒按揭"蹒跚再起 机构匮乏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