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市委召开维稳信访工作电话会议

西安晚报  2012-07-22 08:50

[摘要]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于京玄) 7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维稳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第七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做好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于京玄) 7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维稳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第七次信访工作会议、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维稳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我市维稳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刘春雁宣读了西安市群体性突发事件集体上访问题问责暂行办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维稳信访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主持会议,市政府咨询员康宝奇宣读了突出维稳信访问题的责任分工,市委常委、碑林区委书记史晓红,市委常委、长安区委书记吕健,市政协咨询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学民出席会议。

魏民洲在讲话时说,发展是要务,稳定是责任。做好维稳信访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稳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做好维稳信访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的政治要求,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根本要求,是推动西安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维稳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维稳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紧抓不放,确保社会稳定。

魏民洲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市维稳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维稳信访形势,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找准症结、强化举措,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级领导的责任。各区县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是本地区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人,专职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所管部门和单位的稳定工作。

魏民洲强调,要妥善处理突出问题,加强维稳信访工作预防研判体系建设,重点筑牢农村社区、乡镇街道、区县开发区、市上四道防线,健全维稳信访信息报送体系,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要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重点区域和治安薄弱地区巡查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隐蔽战线斗争,严防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

魏民洲要求,要加强对互联网引导和监管,依法惩处网络造谣煽动行为。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时间回应网上热点问题,切实掌握舆论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扎实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维稳问责办法,以发展促和谐、以和谐求发展,为加快西安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区县长,维稳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公安局局长;各街道、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重点社区和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季完美收官,第二季盛大开启!纯南两室准现房限量20套火热排号,全明纯板三室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尽享两房减7万,三房减10万,团购折后价5409元起!


本地新闻:

西安保障房:使用年限以内终身负责房屋质量

"十二五"规划:西安建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城市

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共建长安大学

碑林区命名首批“爱心帮扶基地”

新闻:

证监会:进一步降低交易手续费

中海天津摘地王 央企高调抢镜引担忧

房产贷款增速时隔两年首次反弹传递什么信号

为商品房项目造势 开发商不惜毁绿2000余平方米

金地拟发优先无担保债券 标普予“BB-”评级

销售旺季教您买房 综合实力过硬才是"抢手货"

置换型房东保持较大议价空间 个别急售房让价一成

北京近20天住房成交涨22.1% 房价预期变化

国土部要求逐宗清查闲置土地

月入市楼盘量增价涨 降价楼盘绝迹个别新盘高开

时评:本轮楼市回暖是反弹 不是反转

首次置业者结束观望 北京楼市全面复苏

绿地张玉良:做最懂政府的企业

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回顾 区域冷热分化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