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本轮楼市回暖是反弹 不是反转

山东商报  2012-07-22 09:00

[摘要] 在淡季里,在调控下,楼市的持续回暖,让购房者不禁心忧起来,难道楼市要掉头了?一时间,有股恐慌情绪在楼市蔓延。

在淡季里,在调控下,楼市的持续回暖,让购房者不禁心忧起来,难道楼市要掉头了?一时间,有股恐慌情绪在楼市蔓延。

在市场表现方面,有报道称,杭州、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纷纷出现新楼开盘即售罄的“反常现象”。

房价方面来看,据中房指数系统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05%,结束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

在楼市成交方面,据报道,7月份,商品住宅市场延续了6月的成交热度,成交量仍在继续上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再现明显上涨,7月上半月合计成交高达12.99万套,同比上月同期上涨幅度高达13.4%,这也再次创造了最近2年调控以来的成交量新高。在调控最为严格的北京,7月上旬住宅成交总量超8800套,比去年同期翻了将近一倍。

舆论上,7月初,《人民日报》指出,“楼市的全面回暖,或许已是不争的事实。”

……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反弹已是必然。

但是,我们也应注意到,当前楼市回暖的形势是反弹,而不是反转。

首先要肯定的是,以“限购”为主要措施的房地产宏观调控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效。限购之下,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刚性需求正得到有效释放。虽然6月100个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上涨,结束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但考虑到市场出现波动实属正常现象,因此,“6月100个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上涨”不应被过分解读。

只要房地产调控仍然坚守“限购”这一底线,楼市的走势绝不会出现反转。虽然近期楼市出现反弹式回暖,宏观调控也将要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但是市场发展的主基调依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房地产调控依然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丝毫没有松动的意思。

近期,国务院、住建部、银监会等纷纷表态,一面澄清市场关于调控要放松的传言,一面重申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各级政府的坚定表态,让人们看到党和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仍然坚决、决心仍然坚定。

由此可见,“限购”仍是底线,调控依然坚挺,若市场形势发生反转,首先在政策层面上缺乏有力支撑。(记者 刘龙龙)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季完美收官,第二季盛大开启!纯南两室准现房限量20套火热排号,全明纯板三室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尽享两房减7万,三房减10万,团购折后价5409元起!


本地新闻:

西安保障房:使用年限以内终身负责房屋质量

西安市委召开维稳信访工作电话会议

"十二五"规划:西安建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城市

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共建长安大学

碑林区命名首批“爱心帮扶基地”

新闻:

证监会:进一步降低交易手续费

中海天津摘地王 央企高调抢镜引担忧

房产贷款增速时隔两年首次反弹传递什么信号

为商品房项目造势 开发商不惜毁绿2000余平方米

金地拟发优先无担保债券 标普予“BB-”评级

销售旺季教您买房 综合实力过硬才是"抢手货"

置换型房东保持较大议价空间 个别急售房让价一成

北京近20天住房成交涨22.1% 房价预期变化

国土部要求逐宗清查闲置土地

月入市楼盘量增价涨 降价楼盘绝迹个别新盘高开

首次置业者结束观望 北京楼市全面复苏

绿地张玉良:做最懂政府的企业

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回顾 区域冷热分化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