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分析未来十年楼市走势说房地产投资攻略

中国经济网  2012-08-02 09:50

[摘要] 过去十年,房地产与房价是争论最多,骂声最大的。有人将房地产看作是中国政治经济的怪胎,这个怪胎由官商勾结而生,由吸食民血而养,这个怪胎必将把中国拉入十八层地狱。我们不作这些情绪上的争论,还是从头看起来,一步步分析原因、过程,再推导个未来十年的结论出来。不管最后对不对,也给自己找个乐子不是。

三、房地产的两个核心因素

我们来分析。一是供给与需求。从供应方面来说,中国土地就这么多,为确保合理的耕地面积,房地产土地供应数量只有这么多;从需求方面来说,每年大量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特别是年青人,他们受过教育,向往城市更好的生活、教育、医疗条件,向往城市开放的思想,就业的机会。无数来自农村的年青人必然梦想在城市拥有一个家,这是一个无法阻挡的过程,在未来十年,需求大于供应的矛盾仍然是铁的现实。

二是资本数量。房地产业是一个资本高度集中的产业,从征地、拍地、拿地、建筑、出售,其中有天量的资金在运转,一旦离开资金的转动,房地产就会象自行车一样,立即倒下来。换句话说,就是要有钱,房地产才能运转。

目前在房地产业中的资金主要来处四个方面:银行贷款、个人储蓄、民间资本、境外热钱。尤其是民间资本与境外热钱,民间资本过度入市,必然导致制造业萎缩、产业空心化;境外资本更是1000%的投机资金,随时准备大捞一笔,然后外逃回窜。

楼市易产生泡沫,中外都是如此,当年日本东京的地价可以买下美国,香港、曼谷、莫斯科的楼市泡沫仍然

历历在目。楼市泡沫看起来欣欣向荣,一片生机,但是是泡沫一旦破裂,必然导致银行坏帐,民众观望,楼市萧条,经济硬着陆,后果不堪设想。

四、中央政府的意图

中国是个政策市,由政府主导经济发展。那现在我们要分析一下,中央政府对房地产业的态度是什么呢。当然,宣传的口号是大家都能住上房子。不过,我认为就两条:

一是楼市必须繁荣。房地产业必须繁荣,不能萧条。在未来十年,房地产仍是经济发展中最稳定、最可靠的增长力量,而且必将是经济的中流砥柱。中国城镇化道路不可逆转,房地产产业的发展也不可能停滞。在房地产业上游,是水泥、钢铁、运输等行业;在房地产下游,是电器、家具、装修;房地产本身又是消费又是投资,其间吸纳着大量的资金,大量的就业,必然是经济的主要引擎和增长点,成为推动GDP与解决就业的关键因素。楼市一旦萧条,就不是经济放缓的问题,而是硬着陆,会动摇国本哪。

二是泡沫必须遏制。可以有适当泡沫,但必须遏制。房地产有适当泡沫,就象温和的通货膨胀,好处甚至大于坏处。换一个角度来说,繁荣就会有泡沫,没泡沫怎么会有繁荣呢。但是不允许过分吹大泡沫,这个道理很简单,就不用详细解释了。

简单说起来,中央政府是在走平衡钢丝,既要适度的繁荣,又要避免吹大泡沫,关键就是把握个度的问题。

好了,房地产问题的症节有了,调控的目标也有了,那么中央政府采取了哪些对策,效果怎么样呢。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第三季冰点来袭!豪华阳光全明一梯两户纯板三室全新亮相,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独享交5千抵10万装修基金特惠!

相关阅读:

楼市“全面回暖”说缺乏依据:投资增速下滑 库存量依然高企

多地楼市微调 咸阳房价趋于稳定

每日谈:楼市探路限价房 公权力请勿与百姓争夺保障

楼市调控入深水区 房价到底PK赶快卖掉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飘红 机构称房价再跌可能为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