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分析未来十年楼市走势说房地产投资攻略

中国经济网  2012-08-02 09:50

[摘要] 过去十年,房地产与房价是争论最多,骂声最大的。有人将房地产看作是中国政治经济的怪胎,这个怪胎由官商勾结而生,由吸食民血而养,这个怪胎必将把中国拉入十八层地狱。我们不作这些情绪上的争论,还是从头看起来,一步步分析原因、过程,再推导个未来十年的结论出来。不管最后对不对,也给自己找个乐子不是。

七、未来十年之房地产分析

上述所文,比较好的解释了过去十年房地产业的发展。但是下一个十年,情况会不会有变化呢?这个,我们就要从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来分析。

制造业升级?产业升级包括技术升级和产业转移。技术升级就是从制造业的端向中端、高端发展,向自主知识品牌与技术创新发展。大家用膝盖想一想,这个谈何容易。中国要是把制造业的中高端也占住了,那美国欧洲还混个屁。因此,我估计最有可能的还是产业转移,即将沿海地带的低端制造业向中西部转移,重复一遍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发展的过程,当然原东部地区也逐步向金融产业、高端制造等更高的层次发展。以后农民就可以在家门口打工了。

农业集约化?农民的土地逐渐集中,逐步机械化、产业化。农民逐渐转为产业工人,中国逐步的工业化、城镇化。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释放大量的土地,释放大量的廉价劳动力,释放巨大的生产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过,这个事情政治后果无人能够预料。现在的农民工好歹在家乡还有一个房子一块地,城市呆不下去了,还可以回老家。一旦农民失去土地,却又不能在城市生存,那就完了,各位别忘了共产党当年是靠什么上台的。我个人判断,这是个方向,但是个长期的过程,十年肯定不行,估计要三十年甚至五十年。

国有垄断企业逐步放开?国家掌握能源、军工、交通、邮政通信等经济命脉的上游产业及战略控股,将民间资本引入下游产业。同时实施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壮大民营企业的发展。

金融改革?股市改革,利率改革,抓大放小放开中小额金融贷款,搞活金融市场,给民间资本更好的出路,给民

营企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前十年,中国经济依靠血汗工厂低端产品的出口带动经济,依靠政府主导的金额巨大却又低效浪费的投资拉动经济,现在这两个方面都已经走到了极限。大家想一想,如果你是LK强,你还有什么发展经济的招数。我判断,这几个方面肯定是要动的,但是推进的程度、改革的效果,就要看各方面利益的博弈了。

不管上述几个方面的经济改革发展到什么程度,就房地产业而言,在未来十年,一方面,没有其它产业能够代替房地产业的作用,中国经济还没有发展到能够摆脱房地产业的地步,房地产业的经济发展支柱作用不会改变;另一方面,由于央行发行了天量货币,再加上汹涌的民间资本,楼市泡沫的利剑始终悬挂在头顶,随时可能落下。因此,我的判断是,中央政府对房地产业的态度不会变,即楼市必须繁荣,但泡沫必须遏制。当然,希望还能够加上第三条,关注民生,吃穿住用行,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是政府应该担当的责任。不过,这第三条可能权重系数较小,会放在最后面。

总之,我认为,在下一个十年,房地产业仍将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崩溃论可以休矣;房地产业也会告别暴利的时代,持有房地产的成本会起来越高,想依靠投机楼市一夜致富的梦想也可以休矣。总体来说,房价当然会有小波动,但长期来看仍会稳步增长。因此,对那些还没有买房的朋友,我的建议是看中了就下手,没什么好等的。

八、投资攻略

对于升斗小民来说,获得一套更宽敞、更舒适的房子,是一生的梦想。如果能够在自住之余还能获得比较好的投资回报,那就是更惬意的事情了。在这里,就如何得到更好的投资,同时如何避开投资陷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当然,这是我的一家之言,仅供各位参考,不承担任何后续责任。

未算胜,先算败。谈怎么赚钱之前,先谈怎么避免亏钱。虽然我的观点是,楼市从长远来看仍然看涨,但是买了即赚、低风险高回报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今后房产风险会越来越大,升斗小民如果要避免让自己的一生积蓄投入无底洞,就要防止掉入房产陷阱。

陷阱一:泡沫城市。我前面说过,泡沫的定义是房价脱离经济基本面,房价主要是由部分投机商人推高的。各位要好好判断一下自己的城市经济实力、发展后劲、常住人口、可支配收入等因素,这些因素是否能够支撑当前的房价。如果你的城市房产泡沫比较严重,你就要小心了,在当前国家大力调控楼市的时候,一旦投机商人发现房产投机成本过高、无利可图或者有了更好的赚钱门路时,他们会毫不犹豫的砸盘抽身走人,留下一地鸡毛,到时候你就欲哭无泪了。因此,居住在这类城市的人们如果要买房,首先应该考虑那些交通便利、配套完全的成熟社区,这些成熟社区的保值能力较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陷阱二:旅游城市。中国人开玩笑,现在是个城市就要搞旅游,没见着这么多城市为了个名人故居争得面红耳赤吗。有的城市更是打出旅游地产的概念,这个要小心。我亲眼见过,沿海城市开发的海滨风景开发区,成片的别墅都在养蚊子。好风景的地方大都是交通偏僻,配套落后的地方,旅游旺季还有点人,到了淡季那真是鬼都不上门。再说海边别墅,搞个度假村酒店,没事去住上几天那当然是很爽的,但真要长久住人,那海风天天吹,一般人受不了。我认为,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没有到那个层次,旅游还是一种奢侈消费,大多数的旅游风景房产都是炒概念,是空中楼阁,随时有倒塌的可能。

陷阱三:新城区。这个新城区不能完全说是陷阱,只能说搞得不好是陷阱,搞好了是金元宝。现在很多城市都在开发新城区,打造这个中心、那个中心,画板模型做得美仑美焕,上面公园、学校、医院、步行街、商务中心、体育馆应有尽有,甚至将来还要规划轻轨、地铁等等。开发商更是口吐莲花,舌尖生辉,吹得天花乱坠。不过神州大地上屹立的许多鬼城告诉我们,没有经济的支撑发展,美丽的新城区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据我分析,所谓空置房屋绝大部分都是这些失败的所谓新城区,原因无它,脱离城市发展的经济考量,头脑发热,拔苗助长,无情的经济规律必然会将美丽的梦想击得粉碎。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我认为投资者更要谨慎一点,保守一些,特别是要避开所谓的房产陷阱。我上面列举了三条,希望大家还能够再补充。下面再简单聊一聊前景较好的房产投资,然后就该结尾了。

一是经济发展面好的城市开辟的新城区。前面已经说了,搞不好的新城区是陷阱,搞得好的新城区那可就是金元宝了。一般来说,新城区由于重新开建,引入现代建设规划理念,布局合理、配套完善、风景优美,与老城区相比优势明显,本该吸引大批人群。特别是那些资产富足,却又蜗居在老城区的居民,出于改善居住的需求,会大量移居新城区,人气的充足又会进一步完善、推高新城区的配套发展,使新城区楼价很快接近甚至超过老城区。当然,能不能抓住机会,是掉进陷阱还是捡到金元宝,就要看你的判断力了。

二是部分承接转移产业较好的三线城市。沿海地带的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如富士康等,已经开始逐步向内地转移,受交通、能源、政府管理水平甚至地方文化氛围等因素影响,各地承接这些产业的能力不同,发展水平也不同。这些所谓的劳动密集型血汗工厂虽然利润薄,还有能源消耗大、污染环境等缺点,但投资见效快,产业牵动面广,很快就能够吸引大量的人才资金,并带动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经济一上去了,人们口袋里有了钱,首先考虑的就是置业。这类城市的房屋初始价格不会很高,另一方面看上涨空间却很大。而且,国家出于拉动中西部建设发展的考虑,并没有实行限购限贷政策。因此,我认为,这类城市房地产投资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第三季冰点来袭!豪华阳光全明一梯两户纯板三室全新亮相,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独享交5千抵10万装修基金特惠!

相关阅读:

楼市“全面回暖”说缺乏依据:投资增速下滑 库存量依然高企

多地楼市微调 咸阳房价趋于稳定

每日谈:楼市探路限价房 公权力请勿与百姓争夺保障

楼市调控入深水区 房价到底PK赶快卖掉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飘红 机构称房价再跌可能为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