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将至 手机扫下二维码有机会获景区门票

西安晚报  2014-04-27 08:53

[摘要]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昨日下午市旅游局主办的“幸福生活天天游—西安旅游宣传进商圈”正式启动30余家景区和旅行社走进大雁塔南广场西侧的商业广场,昨日和今日两天将向市民派发总价值100万元的门票和优惠券。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昨日下午市旅游局主办的“幸福生活天天游—西安旅游宣传进商圈”正式启动30余家景区和旅行社走进大雁塔南广场西侧的商业广场,昨日和今日两天将向市民派发总价值100万元的门票和优惠券。

此次活动是我市首次在城市商业综合体内部举行的大型旅游公众推广活动,昨日站来到位于大雁塔南广场西侧的秦汉唐商业广场。30多个景区、旅行社的“摊位”前满是市民和游客。“体验码上游、玩转小长假”环节吸引众人,现场只要用手机扫描现场景区二维码墙,关注各参展单位景区,都可以享受到景区提供的优惠券和旅游信息,并有机会参与赢取旅游基金奖和景区免费门票。

现场向市民派发了近万份价值不等的各类旅游优惠券外,还开展了亲子家庭参与的“绘出心中好风景”,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儿童在涂鸦墙上绘出心中好风景,完成作品后即可赢取旅游礼包及参与抽奖。并有“整点大抽奖”等多项互动式活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期间将发放价值约100万元的各类旅游门票、优惠券。这次活动是西安旅游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推广的一次尝试。主办方希望通过该活动宣传西安旅游的资源产品,让旅游惠及百姓,让旅游聚集商圈人气,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

市旅游局提示游客:享受旅行快乐时勿忘安全

“五一”即将到来,市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游不忘自身安全,充分享受快乐旅程。

出行注重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到周边旅游,尤其是到民俗村、农家乐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谨慎吃生食或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预防食物中毒。外出旅游要携带常用药品,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造成互相传染。

住宿要选择正规宾馆旅店,熟悉宾馆旅店的安全进出口、疏散通道及防护设施,不在床上吸烟,不随意丢弃未熄灭的烟头,不在房间内玩火或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外出时应告知导游或同伴,索取饭店联系卡,如迷路可以按卡上地址询问或搭乘出租车,确保安全返回。

尤其要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也可将贵重物品交前台保管,防止财物被盗。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不要前往受灾地区游览。

购物时选择正规商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纪念品,不要轻信老乡店,更不要随其前往,以防受到胁迫。不冲动购物,不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购买商品时索取发票(收据)等商家凭证,以作为维权依据。

如果在西安旅游遇到问题,可拨打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7630166

长安一品花卉博览会开幕 市民可免费领票参观

昨日,2000余种名贵花卉在秦岭脚下集体亮相,市民可前往免费领票参观游览。

第二届长安一品花卉博览会由陕西省花卉协会、西安市花卉协会等主办,是近年来来西北地区规模的花卉园艺综合展会,展出各种花卉2000余种。昨日,很多市民闻讯赶去欣赏。被称之为“国宝”的曼地亚红豆杉、一年四季均可开花的牡丹、苹果盆景等引来很多市民驻足,同时还有各种类型的盆景,如树桩盆景、山水盆景等。一种瓶装绿植吸引了不少市民,绿色的植物放置在特定的瓶子中,营造出各种温馨的场景,最适合放置在家中或是办公室中。

此次展会从4月26日开始持续到5月5日,喜欢花卉的市民可前往现场领票免费参观。

省消协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消费提示

网购旅游产品要当心“黄牛”

本报讯(记者宋洁实习生卢思宇)“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正是市民出游好时节,但是“黑景点”“黑导游”时常欺骗消费者,甚至危及人身安全。昨日,陕西省消协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外出旅游要慎重,特别是网购旅游产品要多留心。

距离“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时间,各大网站上旅游线路的团购“大战”如火如荼。昨日上午,记者登录多家旅游网站发现,西安不少市民已经早早通过网上预定的方式敲定了小长假的旅程。“重庆自驾游158元起”“四川阆中2日自驾游273元”……

这些网售旅游产品多以超低价格吸引眼球。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网购旅游准入门槛低,对消费者有一定风险。一些“在线旅游产品”,卖家其实是各种中小代理甚至网上“黄牛”。这些卖家往往打着低价的幌子来吸引顾客,可付款了却被告知涨价、或者压缩旅游时间、强行安排购物活动等。顾客要求退款,手续却极为繁琐。

昨日省消协发布旅游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甄别旅游广告宣传,规范的旅游广告应有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地址等详实信息,不规范的广告往往缺少上述内容,大多是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个人或机构所为。还有一些虚假旅游广告打着知名旅行社的名义,但联系方式仅为手机,对此消费者要保持警惕。

消费者通过网购购买旅游产品时,要尽量选择较知名的在线旅游网站,仔细查看网站是否属于正规网站,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假冒网站的手段欺骗游客。要认真查看网站公布的行程安排、费用所含项目、自费活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注意保留相关凭证。

要留意网站指定的旅行社是否具有相关旅游资质,建议前往旅行社办公场所签旅游合同。牢记索要发票。提防以虚假“打折”“让利”为诱饵,引诱消费者抢购,盲目跟随。同时,健康安全要保护。建议投保一份涵盖旅行期间的短期意外险,尽可能地减少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意外事件所受到的损失。参加涉水、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时,要特别加强自我防范。

 本地新闻:

抢滩西安楼市"银四"最后时机 房企各显奇招

西安楼市步入“强销期”: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

房地产专家分析:未来西安房价或基本维持在7000多元

西安12盘2700余套房源"抢跑"楼市"银四"最后一棒

设备故障 西安地铁1号线多站临时停车

联合整治杜城村违法加盖 2200平违建1拆除完毕

五一小长假将至 手机扫下二维码有机会获景区门票

《新闻联播》关注报道:西安晋州共庆"石榴花之春"

西安南门江南Style: 修葺一新的箭楼重现雄姿

投资自住两相宜 西安精装修6288元/平起轻松置业

买房一步到位 西安10大精装房5500元/㎡抵9万

新闻:

海外"中国制造"住宅将交房 位于韩国济州岛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7971亿元 占当期贷款逾26%

住建部公布住房保障时间表 今年开工700万套

房地产税立法草案或年内面世 不代表开征在即

杭州楼市第二波降价:独栋别墅打五折促销

上海郊区一楼盘7.2折甩卖 业内称或是降价开端

住建部:2014年将在6城市试点共有产权住房

房价阴跌背后推手:银行收按揭 紧开发贷

揭秘海南闲置土地黑幕:圈地20年坐等60倍

不动产登记能让房价下降吗:对百姓而言无甚影响

评论:房产税立法要与清理房市税费同步

万科等房企力推室内除霾系统 明年或大范围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