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联合整治杜城村违法加盖 2200平违建1小时拆除完毕

西安晚报  2014-04-27 09:01

[摘要] 4月26日上午,雁塔区政府组织公安、城管、安监、电子城街道办等15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杜城村村民违法加盖房屋进行排查整治,现场拆除一处2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4月26日上午,雁塔区政府组织公安、城管、安监、电子城街道办等15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杜城村村民违法加盖房屋进行排查整治,现场拆除一处2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昨日的联合执法行动有800余人参加,早上8点30分,执法行动开始,执法人员先是对位于村北的这处违法建筑强制拆除。执法人员调来两台大型挖掘机,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两台挖掘机分别从东西两侧对这处违建进行拆除,同时,由洒水车进行防尘处置。

记者看到,这处违法建筑紧邻该村村委会,共两层,每一层都有10多个房间,除了外立面还没有粉刷处理,整个施工已接近尾声。整栋违建由红砖和楼板搭建而成,不少墙面都是单砖墙,挖掘机轻轻一触,墙体就断裂倒塌。楼板虽使用了钢筋,但都很细。1个后,这处违建被拆除完毕。

据悉,杜城村部分村民受经济利益驱使,违法加盖加建,但是所加建房屋无专业设计,施工队更无专业资质。为消除安全隐患,4月12日起,雁塔区对杜城村村民加盖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雇佣“黑包工”单位和无资质工匠的房屋自建项目勒令停工,对违法加建行为逐一登记建档,并对村民进行政策宣传和教育。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这处面积达2200余平方米的违建。除勒令停工外,执法人员还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是直到昨天,村民并没有按要求进行拆除。

昨日,执法人员再次进入杜城村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记者看到,有些村民门口还堆放着建材,但是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绝大多数村民都已经停止加盖,只有个别村民还在偷偷施工,执法人员当场叫停,并收缴部分施工机械。

整个整治行动当场下发76份《停工通知书》,驱离90名无资质施工人员,收缴8台施工机械,清理乱堆放建材20余处。接下来电子城街道办和雁塔区相关部门将建立管控长效机制,由包村科室牵头,联合安监、公安等部门组建巡回检查组,每天对村里进行巡查管控,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消除违法建设乱象。

 本地新闻:

抢滩西安楼市"银四"最后时机 房企各显奇招

西安楼市步入“强销期”: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

房地产专家分析:未来西安房价或基本维持在7000多元

西安12盘2700余套房源"抢跑"楼市"银四"最后一棒

设备故障 西安地铁1号线多站临时停车

联合整治杜城村违法加盖 2200平违建1拆除完毕

五一小长假将至 手机扫下二维码有机会获景区门票

《新闻联播》关注报道:西安晋州共庆"石榴花之春"

西安南门江南Style: 修葺一新的箭楼重现雄姿

投资自住两相宜 西安精装修6288元/平起轻松置业

买房一步到位 西安10大精装房5500元/㎡抵9万

新闻:

海外"中国制造"住宅将交房 位于韩国济州岛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7971亿元 占当期贷款逾26%

住建部公布住房保障时间表 今年开工700万套

房地产税立法草案或年内面世 不代表开征在即

杭州楼市第二波降价:独栋别墅打五折促销

上海郊区一楼盘7.2折甩卖 业内称或是降价开端

住建部:2014年将在6城市试点共有产权住房

房价阴跌背后推手:银行收按揭 紧开发贷

揭秘海南闲置土地黑幕:圈地20年坐等60倍

不动产登记能让房价下降吗:对百姓而言无甚影响

评论:房产税立法要与清理房市税费同步

万科等房企力推室内除霾系统 明年或大范围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